聯發科通過發放現金股利9.5元 蔡力行加入董事會

▲聯發科,蔡明介主持,謝清江,蔡力行

▲聯發科股東會,左起為副董事長謝清江、董事長蔡明介、集團副總裁蔡力行。(圖/記者周康玉)

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9.5元現金股利,較去年配發11元為低,年減13.6%,創4年來新低。同時股東會也投票通過,新任副總裁蔡力行加入董事會。

聯發科去年全年營收為2,755.11億元,達成營運目標,也創歷史新高,年增近三成,每股純益15.16元。因過去盈餘配發率多落在六至七成,今年也不例外。聯發科表示,如果往後沒有太大變化,盈餘配發率將維持60%到70%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接下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與集團副總裁的前中華電信前董事長、台積電前總執行長的蔡力行,今日也與董事長蔡明介一同出席股東會。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延續過去五年在智慧手機市場的深耕,2016年續創佳績。隨著中國大陸營運商積極推動LTE滲透率,以及新興市場需求逐步提高,聯發科以完整產品線提升市占率,帶動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晶片出貨5億5000萬套,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未來,聯發科將持續發揮優勢,整合完整且領先的核心技術,包括數據機、射頻、電腦運算、影像處理、無線連結及智慧演算法等,積極布局各類智慧連結裝置,並投入5G、車聯網、物聯網、VR/AR等具潛力市場,創造更高的股東價值。


 

關鍵字: 聯發科蔡明介蔡力行股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立光新廠Q3試產 滿產能再徵4500人

大立光新廠Q3試產 滿產能再徵4500人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股東會後表示,台中新廠即將啟用,預計第三季開始試產,如果未來產能滿載,人手就需要再增加double,以目前台灣4000多個員工計算,至少要再徵才4500人。大立光目前全球員工有6000多人,若新廠滿產能,大立光員工數就破萬。

2017-06-15 06:22

雅虎今起全球裁員2100人 雅虎台灣:目前正常

雅虎今起全球裁員2100人 雅虎台灣:目前正常

美國最大無線電信商verizon準備將已經收購的雅虎網路事業部進行整併工作,預計將裁員2100人,相當於裁減15%,裁員今天就會展開,將持續到本周末。

2017-06-14 17:56

「早上約談下午走人」華碩傳裁員五成 華碩:改組無裁員

「早上約談下午走人」華碩傳裁員五成 華碩:改組無裁員

才剛舉辦完股東會的華碩驚傳大幅裁員嗎?PTT網友一篇「石頭店內憂外患」一文暗示華碩內部正在整頓中,結果有網友若有所指的回應「砍50%,早上約談下午走人」引起討論。對此傳言,華碩回應是「沒有根據的傳言」。

2017-06-14 16:17

聯電接班啟動 執行長顏博文退休

聯電接班啟動 執行長顏博文退休

聯電今(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執行長顏博文退休,並任命資深副總簡山傑、資深副總王石接任為共同總經理,此異動將於今日起生效。

2017-06-14 15:24

大立光林恩平砸三億跨足醫療 技術竟是來自高中同學

大立光林恩平砸三億跨足醫療 技術竟是來自高中同學

大立光醞釀跨足醫療市場多年,今年進展大跨步。執行長林恩平表示,今年花三億成立大立康雲控股公司(Largan Health Tech),由他擔任董事長,主力產品這個技術來自於他台中一中同學彭仲康,現任哈佛醫學院的教授。

2017-06-14 13:07

大立光通過發現金股利63.5元 盈餘配發率37%

大立光通過發現金股利63.5元 盈餘配發率37%

股王大立光(3008)今(14)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EPS達169.47元,每股配發63.5元現金股利,與前一年度相同,盈餘配發率為37.47%。

2017-06-14 09:45

台達車用電子RD徵才百人起跳 業績五年達150億

台達車用電子RD徵才百人起跳 業績五年達150億

台達電今(1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海英俊表示要強攻車用電子,「五年要達到500million(美元)」(相當於150億台幣)的營業額,此外,光是研發人才的增加至少「百人起跳」,會從世界各地找相關人才。

2017-06-13 15:55

郭台銘心疼楊泮池:只求付出不求收穫

郭台銘心疼楊泮池:只求付出不求收穫

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郭台銘今(13)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的質子治療中心動工典禮,為了今天,他和台大校長楊泮池歷經十年推動,他特別對楊泮池表示感謝,也對於日前楊捲入論文造假風波感到惋惜,郭台銘表示以他個人的信譽來保證,他是個默默做事,只求付出、不求收穫的人。

2017-06-13 15:1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