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南海任務 美第三艦隊驅逐艦駛入廣東湛江軍港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史特瑞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Sterett)抵達中國廣東湛江軍港。這是2015年以來美國海軍首次訪問湛江,也是今年美軍艦對中國的首次訪問。(圖/翻攝自中新網)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史特瑞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Sterett)抵達中國廣東湛江軍港,顯示兩國已恢復被擱置數月的軍艦互訪活動。(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隸屬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史特瑞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Sterett)12日抵達中國南海艦隊總部所在地廣東湛江軍港,進行港口訪問。這是2015年以來美國海軍首次訪問湛江,也是今年美軍艦對中國的首次訪問。美國媒體認為,史特瑞特號的此次到訪,顯示中美雙方已恢復兩軍艦艇互訪行動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日前在官網宣布,兩架B1B轟炸機8日從關島飛行10小時抵達南海空域,與驅逐艦史特瑞特號(USS Sterett)進行聯合演練。不過,史特瑞特號在南海的任務結束後,根據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表的聲明指出,該艦轉訪問湛江期間,雙方將展開體育比賽、登艦互訪、社區活動和指揮官會談等一系列交流項目,同時位在該艦上的美軍第49海上直升機打擊中隊也同艦抵達湛江。該艦指揮官卡蘿伊表示,此訪是一次令人興奮的增進中美兩國海軍關係、提升海上合作的機會。

這是自去年12月,中國海軍546艦艇編隊訪問加州聖地亞哥軍港後,中美海軍艦艇之間的首次互訪。《美國之音》指出,川普政府上任後,中美兩軍關係發展一度舉棋不定,導致兩軍原定的大部分交流項目被擱置。隨後中美兩國元首在4月美國佛羅里達舉行會談,確認兩軍關係為兩國總體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確立雙方會努力落實各項兩軍交流合作項目,增強彼此互信。

此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也在5月確認邀請中國海軍在2018年第三度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也在6月初的「香格里拉對話」提及,美軍將在符合兩國共同利益的領域尋求與中國合作。這一系列的動作,都顯示中美兩國軍艦互訪行動已經恢復。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史特瑞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Sterett)抵達中國廣東湛江軍港。這是2015年以來美國海軍首次訪問湛江,也是今年美軍艦對中國的首次訪問。(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