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超沒安全感? 必學「6招」克服...沒什麼好怕的

2017年06月15日 20:02

嫉妒,吃醋,懷疑,疑心病,質疑,不信任(圖/達志/示意圖)

▲有些情侶會因為沒安全感,會不斷打翻「醋譚子」。(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方不在身邊,就覺得很不安?有些人談戀愛時,會變得脆弱且缺乏安全感,因為害怕失去,如此患得患失、疑神疑鬼,其實無助於你們的感情,國外網站《lifehack》列出以下6個改善方式,千萬別讓你的不安,破壞珍貴的感情。

1.別以自我為中心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總是只想到自己,以自我為中心,只會增加彼此間的誤會及不諒解,爭執時,別不停鑽一些不必要的牛角尖,試著多以對方立場去著想,將會讓你們的感情更甜蜜。

2.停止胡思亂想
缺乏安全感的人,容易擔心與焦慮,一個人時更會不停胡思亂想,例如:「他總有一天會離我而去」或「我想他已經厭倦我了!」,總帶著這段戀情最終會分手的情緒,無形中會讓這段關係變得不再快樂。試著控制自己的情緒與念頭吧!

3.試著忘掉過去的傷痛
曾被劈腿?很多人產生不安全感,是因為過去曾發生難以抹滅的傷痛,不自覺會將過去痛苦回憶帶到新戀情中,並以先入為主的念頭去質疑現在的對象,試著想想新戀情的美好,將過去與現在分清楚,告訴自己現在很幸福,痛苦早已過去。

女人,女性,憂鬱,獨處,獨自,思考(圖/達志/示意圖)

▲有些人談戀愛時,害怕被傷害、害怕被拒絕,會變得脆弱且缺乏安全感。

4.別認為所有異性都是情敵
只要對方與異性接觸,你就會大吃飛醋?甚至猛查看對方手機及社群媒體,這種偏執的心態,只會讓對方感到壓力,試著以成熟角度去想,你也會有異性朋友或工作夥伴,多信任對方,並告訴自己這些事都是你無謂的擔心。

5.一定要愛自己
許多不安全感的源頭其實是來自缺乏自信心,總認為自己配不上對方,或覺得別的女生似乎更漂亮。記得多愛自己一點!告訴自己,你有無可取代的優點,對方才會欣賞和喜歡你,當妳對自己有自信了,不安全感也會少一點。

6.別一直質疑對方
當不安全感作祟時,你會開始質疑對方,最後只會不愉快的收場。試著說話別總以否定句反問,例如,「你說你很想我,可是為什麼不來找我?」,試著將說話方式轉換成更正面的說法,會更有助於兩人之間的溝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