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患腦瘤住院!公開親筆信想見仇人「地獄離我不遠了」

▲李敖驚傳罹腦瘤,醫師說只剩3年可活。(圖/翻攝自李敖臉書、微博)

▲李敖罹患腦瘤,5月底感染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圖/翻攝自李敖臉書、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83歲作家李敖罹患腦瘤,壽命僅剩3年,5月底傳出免疫力下降感染肺炎病危,住進加護病房治療,所幸已經脫離危險期。他近日透過大陸新節目《再見李敖》發表親筆信,直說「地獄離我不遠了」,坦言想和最後的時間,和家人、友人、仇人做個告別,並說:「你們可以理解成這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次會面。」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敖經紀人鄭乃亮透露,親筆信中提到的家人、友人、仇人,「有人希望邀胡因夢,或者周杰倫、成龍、陳文茜都有可能。詳細名單等他出來再擬。」而他目前仍在住院中,經紀人回應「他身體健康了,就是體力沒有恢復」,出院時間最快也要等到月底,太早出來擔心還會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敖親筆信。(圖/翻攝自微博)

▲李敖親筆信。(圖/翻攝自微博)

【李敖親筆信】

你們好,我是李敖,今年83歲。年初,我被查出來罹患腦瘤,現在剛做完放射性治療。現在每天要吃6粒類固醇,所以身體裡面變得像一個戰場,最近又感染二次急性肺炎住院,我很痛苦,好像地獄離我並不遠了。

我這一生當中,罵過很多人,傷過很多人;仇敵無數,朋友不多。醫生告訴我:「你最多還能活三年,有什麼想做、想幹的,抓緊!」

我就想,在這最後的時間裡,除了把《李敖大全集》加編41-85本的目標之外,就想和我的家人,友人,仇人再見一面做個告別,你們可以理解成這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次會面,「再見李敖」及此之後,再無相見。

因為是最後一面,所以我希望這次會面是真誠,坦白的。不僅有我們如何相識,如何相知,更要有我們如何相愛又相殺。

對於來賓,我會對你說實話;我也想你能對我講真話,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或許我們之前有很多殘酷的鬥爭,但或許我們之前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希望通過這次會面,能讓我們都不留遺憾。不留遺憾,這是我對你的承諾,也是我對你的期盼。

對於來賓,不管你們身在哪裡,我都會給你們手寫一封邀請信。邀請你來台北,來我書房,我們可以一起吃一頓飯,合一張影,我會帶你去看可愛的貓,我會全程記錄我們最後一面的相會,一方面是留作你我紀念,另一方面也滿足我的一點私心:告別大陸媒體近10年了,我想通過這些影片,讓大家再一次見到我,再一次認識不一樣的我,見證我人生的謝幕。 謝謝各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