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豪雨成災動起來! 早投保颱風洪水險才聰明

為防豪大雨成災,建議民眾要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以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圖/記者官仲凱攝)

▲為防豪雨成災,建議民眾要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以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颱風季節到來,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會出現豪大雨的現象。對此產險業者特別呼籲民眾,除要做好相關準備外,為避免暴雨所造成的財產損失,舉凡汽車、住宅甚至是商業、工廠性質等諸多項財產,建議都要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以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

明台產險表示,民眾最好於豪雨季節來臨前加保颱風及洪水等相關保險,才能在不幸發生財物損失時,有實質的經濟補償。同時更要盡早檢視相關防颱及防洪設備,並且隨時留意豪雨動態,當豪雨來襲時,務必將車輛移置於高處,建議將戶外招牌、看板加強固定,以免遭強風吹落造成財物損害與人員傷亡。

南山產險也提醒民眾,待發布颱風警報才想投保,保險公司多半不受理。此外,颱風險無法單獨購買,須先投保財產火險後才能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若不幸財產因颱風遭受毀損,申請理賠前記得先拍照存證,以免因舉證不足,最後無法獲得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