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古都青商舉辦親子園遊會 大手拉小手守護失能家庭

▲國際青年商會主辦公益園遊會,助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圖/伊甸提供)

▲國際青年商會主辦公益園遊會,助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圖/伊甸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FUN暑假,大手牽小手,快樂親子遊!為了幫助伊甸基金會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台南市古都國際青年商會,7月2日將於崑山科技大學,舉辦「慢飛有愛公益園遊會」,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守護遲緩兒的行列,幫助他們邁開學習的步伐!

園遊會當天不僅會以「大手牽小手 夏日親子遊」為主軸,舉辦幼兒滑步車大賽、親子泡泡Party、小老闆當家兒童市集..等多項親子活動,還有義賣身心障礙朋友的手工餅乾,就是希望讓大小朋友能在此活動中寓教於樂,玩得開心。活動將於早上9時熱鬧開跑,當天園遊會盈餘將全額捐贈給伊甸基金會,幫助慢飛天使接受各項療育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家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失能家庭,建立自信重回生活軌道,伊甸基金會與台南市古都國際青年商會,邀請智能障礙的青年們首次擔任烘焙小老師,教導小小孩製作手工牛軋餅,前所未有的體驗,不僅讓智青們感受滿滿的成就感,透過互動過程,更讓現場所有人看到跨越障礙,活得精彩的生命價值。

▲伊甸基金會與台南市古都國際青年商會,邀請智能障礙的青年們首次擔任烘焙小老師,教導小小孩製作手工牛軋餅。(圖/伊甸提供)

▲伊甸基金會與台南市古都國際青年商會,邀請智能障礙的青年們首次擔任烘焙小老師,教導小小孩製作手工牛軋餅。(圖/伊甸提供)

今年22歲,領有多重障礙手冊的身障青年張筱涵,出生時因為黃疸,高燒不退,影響了智能和口語能力的發展,特教學校畢業後進到伊甸心園小作所,學習各項工作技能及培養生活自理的能力,從一開始對課程沒興趣,至今做任何事情都很俐落,還可以幫助其他同學完成任務,筱涵不僅成為大家心中的小班長,還被推薦擔任烘焙老師,看著她發揮自己的專長,耐心的教導小朋友,從秤重、攪拌餡料、到完成夾心牛軋餅,眼神專注,每個步驟都不馬虎!

對未來,雖然充滿各種挑戰,但身心障礙的孩子透過學習及專業的指導,對未來也可以充滿目標和夢想。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南區會區會長王國贊表示,今年透過舉辦親子活動及愛心園遊會,將公益傳愛的元素注入在活動裡,不僅期待將伊甸基金會長年協助遲緩兒的努力,被重視及看見,更希望邀請所有青商會友及民眾一起加入伊甸愛心園丁的行列,幫助遲緩兒把握0-6歲的黃金療育期,給予慢飛天使家庭一臂之力,陪伴孩子們邁向希望未來!

伊甸基金會台南區區長張盟宜表示:「在台灣,估計每15個新生兒裡,就有1位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一般家庭負擔遲緩兒的療育經費已相當沉重,對經濟相對困難的家庭來說,更是一段艱難的考驗!漫長的療育路上,因為有社會大眾的幫忙,孩子的生命正在改變,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家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才能一步一步走的堅穩。

關鍵字: 古都青商親子園遊會守護失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