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宜蘭積極整備籌辦全運會 上屆主辦高雄經驗分享

▲高雄市體育處赴宜蘭分享主辦全運經驗。        。(圖/高市體育處提供)

高雄市體育處赴宜蘭分享主辦全運經驗。(圖/高市體育處提供)(下圖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爭取全國運動會最高榮譽,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黃煜偕同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等一行6人,12、13日前往宜蘭縣並拜會全運會籌備處,瞭解106全國運動會籌備處相關運作以利高雄市參賽籌辦事務更臻順利,也與宜蘭縣籌備處分享交流104年高雄全國運動會經驗,希望宜蘭縣打造出具蘭陽特色的精采運動賽事。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黃煜表示,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底在宜蘭登場,位於西南邊的高雄市可說是台灣本島距離宜蘭縣較遠的城市,實有必要加強各項參賽準備事務,因此,特別提早拜會宜蘭全運會籌備處,希望能夠了解籌備處對於交通服務、開閉幕典禮、參賽縣市的膳宿規劃等以利本市代表團後續作業與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訪問也受到宜蘭縣政府高度重視,曾擔任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及多個運動組織重要職務的副縣長朱壽騫親自接見,他指出今年2月份接任副縣長職務就是要辦好全國運動會,甫上任即把高雄市體育處及體育會從去年底努力爭取的跳水項目,納入全運會競賽種類之一。

▲高雄市體育處赴宜蘭分享主辦全運經驗。        。(圖/高市體育處提供)

宜蘭縣教育處處長簡菲莉並主持籌備進度簡報,提及該縣這次共用到43個運動場館,除了商借外縣市的八個場館之外,在溪北及溪南地區分別有17及18個場館,整修的場館達17個之多,整修經費接近6千萬元,目前也有許多場館陸續進行各項修繕中,期望能夠如期完成。黃處長與朱理事長也分享104全國運動會的籌辦經驗,也建議宜蘭縣走向服務手冊無紙化及調整開幕貴賓餐會型態,以利資源做更有效利用。

宜蘭、高雄兩個縣市針對全運會籌辦事務交流並不陌生,早在104年底,教育局局長范巽綠就率團至宜蘭縣進行籌辦經驗分享,過去一年多,宜蘭全運會籌備處也數次派員親赴高雄請教相關事務,甚至,高雄市在本次全運會也將分別在鳳山沙灘排球場及楠梓運動園區辦理沙灘排球及現代五項賽事,其中,沙灘排球的資格賽預定在7月12日登場,屆時也歡迎所有市民前往為選手加油打氣。

▲高雄市體育處赴宜蘭分享主辦全運經驗。        。(圖/高市體育處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