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媽媽的代理孕母 女兒接受繼父精子產下「弟弟」

懷孕準媽媽出國旅遊時,除購買旅平險外,也應買婦嬰險來規避海外就醫的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圖/達志影像)

▲凱瑟琳(Katherine)做母親潔姬‧愛德華茲(Jacky Edwards)的代理孕母,順利產下「弟弟」卡斯賓(Caspian)。(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47歲婦人潔姬‧愛德華茲(Jacky Edwards)擁有5名子女,她在34歲時,因為難產而切除部分子宮,當時她並不想要更多孩子,所以沒有將不能生育的煩惱放在心上。不過當潔姬再婚後,才發現她還是想和丈夫保羅(Paul)擁有一個愛的結晶,她的女兒凱瑟琳(Katherine)為了滿足母親的願望,於是接受繼父的精子進行人工授精,並產下了「弟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潔姬當時的丈夫因病去世,所以她在2013年通過約會網站認識了48歲的保羅(Paul),保羅並沒有因為她擁有這麼多孩子而疏遠她,他們在交往一年後就結婚了。婚後潔姬想為保羅生一個孩子,不過她的子宮已經被切除一部分,加上進入更年期,沒有辦法再排卵進行試管嬰兒,這讓她和保羅都相當難過。潔姬說,「我不希望讓那位陪我餘生的人有一點遺憾。」

潔姬的大女兒凱瑟琳為了幫母親完成心願,在丈夫的同意下,做自己母親的代理孕母。她用自己的卵子和肚子,幫媽媽生個孩子,因為自己是媽媽的女兒,那媽媽和這個孩子之間也算有血緣關係。最後母女在律師的見證下達成協議,規定孩子的撫養權等事項,潔姬和保羅每個月也都要支付1000英鎊(約新台幣3.8萬元)當作產檢費用。

凱瑟琳幫母親懷的孩子一出生就交到潔姬手中,取名為卡斯賓(Caspian),臍帶則是由保羅剪下的。凱瑟琳說,「雖然有人認為這麼做是違背倫理道德,我也曾經懷疑這麼做到底是不是對的,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幫母親的話,她恐怕很難找到願意而且合適的人。」她也說,「當我順利生下卡斯賓,交到母親手中時,看見他們3人相處的畫面,我就認為一切值得了。」

▼代理孕母的合法性一直是受到爭議的議題,雖然凱瑟琳被指責亂倫,但是她仍希望看見母親與繼父開心相處的模樣。(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懷孕」17年,腹中取出有牙齒頭髮的15斤巨瘤。(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