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土石流埋134人 2軍官救災不幸殉職

▲孟加拉東南部地區受到暴雨和土石流侵襲,至少134人罹難,救難人員持續搶救遭活埋的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東南部地區受到暴雨和土石流侵襲,至少134人罹難,救難人員持續搶救遭活埋的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東南部地區因為暴雨侵襲引發土石流,造成至少134人罹難,很多人都是在睡夢中被活埋。災難管理部門表示,「搶救工作仍在努力進行,大部分遇難者集中在兩個地區,分別是蘭加馬蒂(Rangamati)和班達爾班(Bandarban),這兩地從12日早上起就受到暴雨的襲擊,傷亡人數恐怕會繼續上升。」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罹難者大多是住在蘭加馬蒂偏遠山地的貧窮部落居民。蘭加馬蒂警長哈山(Sayed Tariqul Hasan)表示,「土石流發生的時間在天亮之前,許多居民還在山坡上的房子內熟睡。」當地行政官員說,「已經有98人死亡,吉大港(Chittagong)地區也至少有30人罹難,班多爾班則有6人死亡,還有約15人下落不明。」

孟加拉災害管理與救援部長馬雅(Mofazzal Hossain Chowdhury Maya)向記者表示,「暴雨重創的地區,已經設置了18個緊急避難所,可以收容約4500人。」當地河流水位還在持續上升,甚至高過危險警戒線。孟加拉軍方媒體國際服務公共關係(ISPR)說,「在救援過程中,有2名軍官不幸殉職,還有10名軍人受傷以及1人失踪。」

熱帶氣旋「莫拉」(Mora)在上個月才剛襲擊孟加拉,造成8人死亡以及多處房屋受損,如今暴雨來襲,災情更是慘重。災害管理部門負責人艾哈邁德(Ahmed)表示,「已經成立災難救援小組,但是還沒抵達所有受災地區。當降雨結束後,我們才能瞭解整體災難情況,並展開救援行動。」

▼熱帶氣旋「莫拉」在上個月襲擊孟加拉,使得居民無家可歸,只能帶著家畜和貴重物品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帶氣旋「莫拉」肆虐,使得居民無家可歸,只能帶著家畜和貴重物品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