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從未醒來!遭判15年勞改…北韓釋放「昏迷美籍學生」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因企圖攜帶北韓政治標語回美,遭判處15年勞改。(圖/路透社)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因企圖攜帶北韓政治標語回美,遭判處15年勞改。(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早已昏迷一年多!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13日抵達北韓平壤進行訪問,隨後立即傳出消息,遭北韓重判15年勞改的美國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已獲得釋放,並搭乘醫療專機返美。但根據他的父母指出,溫畢爾早已陷入昏迷一年多。

溫畢爾是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學生,2015年12月29日抵達北韓觀光,不料2016年1月1日凌晨2時許,溫畢爾卻在入住的「羊角島國際飯店」內拆下牆上的政治宣傳標語,並意圖將其攜帶回美;翌日登機出境時因遭到海關查獲,當場遭到拘留,並在同年3月遭北韓以「敵對行為」、「顛覆國家」等罪名判處15年勞改。

如今溫畢爾終於獲得北韓釋放,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證實溫畢爾已經獲釋,正搭乘國務院派出的醫療專機,準備經由札幌飛回辛辛那提。

雖然終於等到好消息,但溫畢爾的父母卻向媒體表示,溫畢爾在2016年3月受審後不久,疑似因承受不了打擊,因此選擇服用大量安眠藥,就此昏迷不醒,至今仍未醒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前NBA球星羅德曼5度拜訪北韓,13日已搭機抵達平壤。(圖/翻攝自推特thehill)

▲▼羅德曼Dennis Rodman將再訪北韓(圖/翻攝自推特thehil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