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醋、超黏人 愛情中「5大依賴病」...你犯了幾項?

嫉妒,吃醋,懷疑,疑心病,質疑,不信任(圖/達志/示意圖)

▲身邊有個大醋桶?(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習慣依賴另一半?這樣雖沒有不好,但若過度反而會帶給對方壓力,你無意間做出的黏人行為,時間一久,也容易讓人感到厭煩,國外網站《Life Advancer》列出以下5種狀況,如果你和伴侶間常發生這些事,代表你們關係不太健康,試著改善吧~

1.太愛吃醋
你是大醋桶嗎?另一半只要跟其他異性接觸時,你就會開始抓狂,擔心他受誘惑就會離開你,如此患得患失、疑神疑鬼,會讓你無法以平常心參與朋友聚會,也不敢將同性好友介紹給另一半認識,你們這段關係可能無法長久維持下去。放鬆一點!如果他會因為其他人就離開你,代表他並不值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你沒有私人空間
你們無時無刻都膩在一起,沒有個人空間,甚至你與朋友及家人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這段關係讓你們雙方失去自我,甚至感到窒息。這樣的停滯關係,遲早會有一方會想先掙脫。所以,試著在感情中多給雙方一點個人時間吧~

3.需要對方才能認同自己
缺乏自信的人,容易在感情中產生心理依賴,無法認同自我價值,非常需要另一半的稱讚及認可。有時會自卑感作祟,覺得自己不夠好,甚至為了對方改變原本的樣子。建議先調整自己心態,學習認同自我價值,再進入一段感情中會較好。

4.比起對方本身,你更在意他對你的看法
比起他實際的感受,你更在乎自己在他面前的形象或他對你的感覺,這也是一種心理依賴,代表比起真正了解他「這個人」,你對自己更有興趣。試著別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放在對方身上吧!

5.你害怕關係發生改變
總是害怕幸福無法長久?對方一個表情、一句話就能讓你不安,當彼此生活產生變化,產生不安全感雖然正常,但若無法調整自己心態,反而一直阻擋對方,甚至為了對方而限制自己,未來可能因為後悔而怨恨對方。試著專注於當下,而不是未來,並多充實自己,讓彼此能一起成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