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前才有人輕生 「屍體還在現場」 Eason在旁搖鈴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Eason擔任靈異節目《來自星星的事》外景主持人4年多,常遇到不少無法解釋的狀況,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到基隆一處廢棄眷村拍攝,沒想到才抵達,就有人來問他們是不是葬儀社的人,令他們十分納悶,後來才知原來是1小時前有人在該地輕生,屍體還留在那裏,所以被誤認為是葬儀社的工作人員。

Eason拍外景前一小時才有人輕生。(圖/翻攝YouTube)

▲Eason有次拍外景前一小時才有人輕生。(圖/翻攝YouTube、非該集內容照片)

Eason說,當時被管理員一句:「請問你們是葬儀社的人嗎?」嚇到,因為節目內容不方便先行透露,所以告知管理員是製作單位來取景的。管理員知道後,就說不好意思誤會了,想說葬儀社的人來,要趕快處理,「因為大體在前方的附近,以為你們跑錯地方了,要來帶你們過去的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攝當天下午,製作單位才派人來場勘,做最後的場地確認、確認動線,一切ok後,才通知晚上的外景如期拍攝,但沒想到就在兩三個小時內,遇上憾事。Eason說,當下的狀況,完全措手不及,雖然擔心有所謂的「抓交替」傳聞,但因為拍攝進度的關係,得要照常進行。

製作單位後來有刻意避開事發現場,調整流程才進行拍攝,同時也有請教老師該如何做才不會讓往生者覺得我們是故意侵犯或是跟他開玩笑,只是節目內容是Eason必須要拿著道士的鈴鐺,在附近搖鈴,當下他說,很擔心稍早那位往生者的靈魂會不會被影響,好在後來一切順利。結束後也有小小的拜拜希望往生者安息,一路好走!

Eason擔任靈異節目外景主持人。(圖/取自Eason粉絲團)

▲Eason擔任靈異節目外景主持人。(圖/取自Eas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