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裔耶魯高材生呂本安 棄高薪挑戰職業網球

▲呂本安。(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呂本安。(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在本週的世大運網球測試賽,參賽選手中的呂本安(Tyler Lu),13日不只拿下在職業賽的首場勝利,他還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畢業於耶魯大學的高材生;他希望給自己2、3年的時間,在職業網壇測試自己的能耐。

呂本安的爸媽都是台灣人,但他在美國南加州長大,從小愛運動的他曾經嘗試棒球、足球、籃球以及網球等多項運動,但最終選擇了網球。「我原本希望打大學籃球校隊,但不夠高。」,身高175公分呂本安說,「但我最大的優勢是跑得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本安的球技受到球探肯定,延攬進入名校耶魯大學網球隊,並主修工程,但直到1年前,他才決定向職業網壇挑戰。「我來耶魯大學是要專心唸書的,但後來網球打得不錯,才想試試看。」

呂本安13日在世大運測試賽/台塑盃男網賽單打首輪,6:4、6:1擊敗國內年輕選手孟慶洋,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場會內賽勝利。「他的球質很強,不輸日本那些300多名的。」孟慶洋的爸爸孟憲國說。

呂本安先前有打過零星幾場職業賽,但由於當職業網球選手需要的經費龐大,他給自己2、3年的時間觀望。「我爸媽都知道我很喜歡網球,所以支持我;這幾年沒有給自己限定打到多少名,但要有進步。」呂本安說。

▲呂本安。(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呂本安網球耶魯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