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心疼楊泮池:只求付出不求收穫

郭台銘,鴻海,Terry Guo,永齡基金會,楊泮池

▲郭台銘力挺楊泮池。(圖/翻攝自永齡基金會直播)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郭台銘今(13)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的質子治療中心動工典禮,為了今天,他和台大校長楊泮池歷經十年推動,他特別對楊泮池表示感謝,也對於日前楊捲入論文造假風波感到惋惜,郭台銘表示以他個人的信譽來保證,他是個默默做事,只求付出、不求收穫的人。

郭台銘表示,為了籌備台大癌症治療中心,他和楊泮池不是在家裡吃個水餃,就是在台大吃便當,楊泮池也對他提出很多規定和要求,甚至還希望他追加高速運算中心的捐贈,郭台銘他爽快的答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全程演講10分鐘,花了一半時間感謝楊泮池,更讚許他的執行力和魄力,不管在土地取得、建照申請、學校各單位協調等,他認為楊泮池本身就是專家,非常了解家屬需求,也希望將來癌症中心和質子中心落成時,楊泮池也來一同剪綵。

對於楊泮池捲入論文造假風波,郭台銘表示非常惋惜,但不管楊遇到什麼委屈,都還是默默推動癌症及質子中心的建立工作。他也希望楊卸下校長職後,專注本業,回到醫學界,讓今日動土的癌症和質子中心早日能完成。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Terry Guo永齡基金會楊泮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巴拿馬補刀!郭台銘批台行政效率差「非必要不會回台灣」

巴拿馬補刀!郭台銘批台行政效率差「非必要不會回台灣」

適逢巴拿馬與中國建交,被認為是要拋棄台灣了,鴻海集團也要拋棄台灣了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13)天出席永齡基金會活動表示,台灣政府的行政效率與美國相較,實在差太多了,未來「非必要不會回台灣」,但至於不回台做什麼?他沒說清楚,也讓外界臆測,郭台銘未來在台投資意願不高。

2017-06-13 13:53

鄭崇華:錢不是問題 是找不到另一個齊柏林

鄭崇華:錢不是問題 是找不到另一個齊柏林

台達電創辦人今(13)日以董事身分出席股東會,會後再度被追問對於齊柏林作品的繼續支持和贊助。他沉痛表示:現在問題不在錢,問題在於找不到下一個齊柏林。

2017-06-13 10:58

台達電通過發放每股現金股利5元

台達電通過發放每股現金股利5元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去年雖然去(2016)年景氣尚未恢復,但台達的營收與利潤均有成長,去年合併營收為2144億元,年增5%;營業毛利595億元,年成長7%。去年整年度EPS為7.24元,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5.1%。同時通過現金股利5元。

2017-06-13 10:32

戴爾金士頓加入鴻海陣營 郭台銘怒指日官員扯後腿

戴爾金士頓加入鴻海陣營 郭台銘怒指日官員扯後腿

隨著東芝記憶體股權收購案的日期將近(本周四),竟也讓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急到敲桌?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郭台銘昨(12)天在鴻海土城總部接受專訪時,聊到東芝收購案時,郭董提及,鴻海的努力不斷被日本官員破壞話題時,邊說邊敲桌。

2017-06-13 08:20

挑特殊路線空拍 航太專家:齊柏林像在玩命

挑特殊路線空拍 航太專家:齊柏林像在玩命

空拍導演齊柏林搭機勘景失事死亡,航太專家分析,直昇機因速度慢,飛行的危險原本就比較高,加上齊柏林選擇的空拍地點可能要行經特殊路線,每一次的升空「都像在玩命」。

2017-06-12 13:44

工程師面試股王五小時不間斷 網:連面試都這麼血汗

工程師面試股王五小時不間斷 網:連面試都這麼血汗

一名網友去大立光面試的過程,因為太多surprise,忍不住上網分享,不僅是在周六面試,還從早上9點半開始,走出大門大概已下午2點半,中間完全沒休息真的超累。網友忍不住問「有發便當嗎?」、「周六面試你還敢去上班嗎?」、「怎麼連面試都這麼血汗」。

2017-06-12 12:29

Google涉壟斷 歐盟擬重罰12億美元

Google涉壟斷 歐盟擬重罰12億美元

歐盟調查Google反壟斷案有初步裁決結果,可能遭罰12億罰款,這個數字雖比外界預估90億美元低很多,但仍超越2009年歐盟對英特爾的裁罰金額,未來幾週將會有結果。

2017-06-12 08:11

緯創林憲銘:繼續支持齊導團隊拍攝

緯創林憲銘:繼續支持齊導團隊拍攝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昨(10)日空拍勘景墜機罹難,一路參與贊助齊柏林作品拍攝的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昨晚表示將秉持初衷,全力支持及協助《看見台灣II》的拍攝。

2017-06-11 17:3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