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柏颱風餘威影響! 東吉島驚現「水龍捲」持續6分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吉島氣象站在今早10時02分至10時08分,在站上東方約5公里觀測到水龍捲。氣象局分析,今天環境位於大陸的熱帶性低氣壓(原2號颱風莫柏上午8時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帶來暖濕的空氣,底層有強垂直風切,中層有乾空氣逸入作用,容易產生此種強對流,進而發展成龍捲風機率相對高。

▲東吉島驚現水龍捲。(圖/氣象局提供)

▲東吉島驚現水龍捲。(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吉島水龍捲持續約6分鐘時間。(圖/氣象局提供)

▲東吉島驚現水龍捲。(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也提醒,今北部及東北部要提防午後劇烈降雨,尤其山區更是大。明天開始滯留鋒面影響期間常出現易造成積水或淹水的瞬間強降雨,請預先做好防範措施例如疏通水溝、檢查排水設備等,而在鋒面影響期間非必要的話也請盡量減少前往山區活動。

受限於科技,鋒面上強降雨的位置不易提前數日預測,往往只能在幾小時前根據監測進行警示,呼籲大家能以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的心態共同防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