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巴拿馬影響航運業? 賀陳旦:在商言商未必有直接影響

2017年06月13日 11:02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南下視察雲林、嘉義五分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雲林報導

巴拿馬今宣告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在10點半則宣布與巴國斷交。外界擔憂是否影響未來航運業發展?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受訪表示,應該有相當程度是在商言商,不見得會受到那麼直接的影響,但是願意去了解未來的發展,必要時進行輔導。

賀陳旦今南下視察雲林、嘉義五分車,被問及與巴拿馬斷交後,是否會影響航運業?賀陳旦表示,航運業相當程度是「在商言商」,據他所知,航海業很多都有登記在不同國家,不見得因為外交會受到那麼直接的影響,但是真正的影響願意去了解,必要時進行輔導。

賀陳旦也說,一方面代表今後對於其他邦交國家要繼續來鞏固雙方關係,跟他們的互動。近期交通部就與索羅門群島締結航空方面的合約,代表我們都在加緊與他們來互動,希望他們在國際場合會為我們來發聲,我們也會利用我們的技術與經驗,去幫忙他們當地的交通事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