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每個人都有力量!小志工幫狗狗找家 幸福來時大家都哭了

每個人都有力量!小志工幫狗狗找家 幸福來時大家都哭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魯的變化是不是很大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五股動物之家一隻名叫「小魯」的親人米克斯犬,牠剛入所時肚子及右後腳都有傷口,在獸醫及動保員的照料下逐漸恢復正常,並於上月初被莊小姐一家認養。「小魯」的故事是透過一位只有12歲小志工寫下,在五股動物之家臉書不斷被轉載分享,朋友們得知牠被認養的消息,都為牠能找到家表示感動與祝福。

當初「小魯」剛入所時,除肚子兩處傷口外,右後腳外側另有大面積創傷,由於牠當時非常衰弱,獸醫師立即為牠打點滴治療,並將身上的傷口縫合及包紮,經由每天的打針及換藥,慢慢恢復了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會跟著媽媽來幫忙照顧動物的小志工劉鈴噹得知後,在臉書寫下牠的故事:「小魯的身形幾乎就是米格魯的模樣,我想一定有混到血統,額頭上有個很特別的Y字紋路獨一無二,牠右後腿有當時流浪時受傷的疤痕,長不出毛了,是過去傷痛歷史的見證,當天,牠就這樣對著所有的志工燦爛的笑著,不幫牠找個家怎麼行呢!」

每個人都有力量!小志工幫狗狗找家 幸福來時大家都哭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要去新家囉!

這則貼文引來300多則分享,1個禮拜後莊小姐看到文章便電話詢問是否可認養「小魯」,隨即至動物之家將牠領養回家,莊小姐回家後開心地將牠與家人合照貼在臉書上與大家分享,感動了許多網友在她的臉書上留言,還有人高興地哭了。

五股動物之家收容約300隻狗及50多隻貓,這些都是民眾通報流浪犬貓收容帶回安置,每天動保員除了餵養清潔,對於受傷動物也會特別給予關心照料,且每天皆有獸醫師會巡診治療並開立藥方,由動保員專責照護。

關鍵字: 汪星人五股動物之家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