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擦撞國軍「雲豹」裝甲車 網質疑「當行動提款機?」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國軍憲兵202指揮部昨(12日)晚間10時實施「雲豹」裝甲車(造價9千多萬元)機動測試,但在行經忠孝橋時卻與一輛計程車發生擦撞意外,根據小黃車內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看到碰撞後整輛車產生搖晃,所幸並未釀成更大傷亡。但有不少網友看到行車影像則質疑「都看到車了,為什麼要貼那麼近?」

▲一輛小黃深夜與國軍雲豹裝甲車發生碰撞意外,警方正釐清肇事責任。(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一輛小黃深夜與國軍「雲豹」裝甲車發生碰撞意外,警方正釐清肇事責任中。(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調查,50歲陳姓司機當時從市民大道載客準備前往蘆洲,過程行經忠孝橋時,恰巧遇見國軍雲豹裝甲車機動測試,想不到卻在橋上不慎與軍方車輛發生碰撞,他見對方渾然不知,趕緊上前攔車理論。

憲兵202指揮部上校政戰主任張博彥則表示,軍方這次的機動測試是例行行程,已有事前申請12日10時到13日凌晨3時共5小時的路權,裝甲車有申請保險,與計程車司機雙方也已做完筆錄,軍方20多歲楊姓上兵駕駛與對方都沒有酒駕情形,後續肇事責任釐清與賠償都交由警方處理。

▲一輛小黃深夜與國軍雲豹裝甲車發生碰撞意外,警方正釐清肇事責任。(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據了解,由於軍方事前已經有申請,警方也派出特勤維護路權,卻仍發生事故,讓警局內長官也震怒下令究責。當時兩方發生碰撞後,計程車右車門有擦撞,裝甲車則未受到損傷,雙方酒測值皆為0,相關肇事責任警方將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釐清。

小黃車內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軍方車輛撞到人還不停,是要肇逃嗎?」、「這麼大的裝甲車也太危險」,但也有很多人質疑「別人都申請路權了,為什麼還要開那麼近」、「看軍方好敲詐所以貼上去?」、「把軍人當提款機嗎?」但詳細肇事責任歸屬仍待警方調查。

雲豹裝甲車小檔案
全長:7公尺 全寬:2.7公尺
全高:2.3公尺 總重量:22噸
操作人數 9-10人(車長、駕駛、射手、步兵6-7人)
最高速度:105km/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