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法院設定欠債鈴聲 狂響「快去還錢」把市民逼瘋了!

手機,低頭族,上班族,女性,講電話(圖/記者周宸亘攝)

▲河南省登封市民只要欠款就會被設定專門的欠債鈴聲。(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要讓欠款者能快速還債,河南省鄭州市下轄的登封市法院想出一個妙招,和電信公司合作,幫欠款者設定出專屬的「欠債鈴聲」,這個方法推出之後,果然馬上見效。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李姓男子拖欠2萬人民幣(約8.8萬台幣)有兩年的時間,不管怎麼催繳還是不見人影,但是這樣的情形卻很常見,對此登封市法就制定全省首創的手機鈴聲,要讓欠債者有精神上的壓力,每當鈴聲響起,朋友們都會聽見「你撥打的機主已被法院發布為失信被執行人,請督促其儘快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鈴聲。

報導指出,登封市法院和登封市移動、聯通、通信公司聯絡合作,由法院出協助執行通知書,通過對欠債人手機制定編及凌生的方式施以懲戒,且這樣的鈴聲是無法自行取消的,只能透過法院的通知才能讓鈴聲恢復正常。

對於這樣的政策,李男被設定專屬鈴聲之後,沒想到拖欠2年之後,竟然在10日主動打給案件檢察官,並表示「今天週末你們上班不?我馬上還錢,我快受不了了!你們趕快給我鈴聲下了吧」,還稱以後一定會乖乖守法,再也不幹這些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