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肉燥飯超爽?南部人稱「完美早餐」 瞬間引爆南北大戰!

▲肉燥飯當早餐?引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肉燥飯當早餐?引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小的台灣,就美食鑽研而言,可以切分出好幾的區域,其中以大範圍來說北部、中部、南部地區的飲食習慣就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台北人每天必造的早餐店;中南部人可能就是吃偏飯麵主食類當早餐。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分享,早餐吃「肉燥飯」是不是超爽的?引起一串南北大戰。

原PO發文表示,「早餐偶爾吃肉燥飯,再配個蒜泥白肉,整天就覺得精神特別好,冬天的話再加碗大腸豬血湯,根本就是完美絕配。早餐這樣吃是不是很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立刻引來南部同鄉網友共鳴,「到外地工作或唸書,最想念的就是這樣的早餐搭配,尤其到北部工作之後,不到中午11點根本很難找到賣肉燥飯的。」而北部網友則表示,「光想到那樣的早餐搭配,就覺得很油。」甚至還有人直接講出:「這種早餐一看就是南部人才吃的。」

此外,也有其他縣市的網友表示,「像是在台南,就可以改配牛肉湯,開啟美好的一天。」「台北人通常只有早餐店可以選擇,真的選擇很少。」「這樣吃起來真的很油。」台中的網友則表示,「麻煩加一下東泉辣椒醬!不然沒有吃的必要。」「肉燥飯當早餐的美味,只有中南部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