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亞泥展延? 總統府:礦業發展必須政策環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到亞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開設採礦場,引起各界議論,而近日各界更高分貝呼籲撤銷亞泥的展延許可。對此,總統府12日表示,行政院做出決定,台灣礦業發展必須做政策環評。

由於亞泥日前獲得政府展延繼續開採,但在齊柏林墜機去世之後,此議題再度被翻攪出來,諸多立法委員、環保團體更是高分貝向政府喊話。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國土規劃與保育,新政府上台之後,相較於過去幾年的消極,包括內政部在內等部會,已經開始全力進行相關國土利用和保育的整體規劃。

在礦業議題方面,黃重諺表示,行政院今年初做出決議,台灣礦業發展必須做政策環評,並且以國土永續發展做為核心前提,而相關部會也正在積極針對制度規劃做評估,以及意見收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