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甜姐教主」曹燕婷疑輕生亡!曾與男友吵…離奇墜樓失憶

▲▼女作家「甜姐教主」曹燕婷疑輕生身亡。(圖/翻攝曹燕婷臉書)

▲女作家「甜姐教主」曹燕婷疑輕生身亡。(圖/翻攝曹燕婷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12日凌晨3點多獲報,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巷弄內1處公寓起火,警消撲滅後發現一名女子已成焦屍在床上身亡,初判疑自焚或其他原因,經查死者是有「甜姐教主」之稱的50歲女作家曹燕婷,曹半年前曾留遺書,近日也向家人透露輕生念頭。曾是商場女強人的曹燕婷,16年前曾因與男友爭吵,不明原因墜樓,醒來後喪失記憶,她不斷有「疑慮」卻也無解,從此下半身癱瘓,因為出書描述自己坐輪椅如何走出陰霾,激勵無數讀者。

消防局12日凌晨3點多獲報松山區民權東路3巷一間公寓火災,起火公寓為7層樓建築物,2樓房間起火,火勢甚大,消防人員疏散16名民眾(6男10女),半小時後撲滅,清查火場時發現屋內有一名女性焦屍,燃燒面積約6平方公尺,死者竟是作家曹燕婷。家人透露,近日曹不時向家人表達輕生念頭,甚至半年前就已將遺書寫好,交給表哥,近日還跟表哥說「遺書可能會用到」,表哥不斷鼓勵安慰,卻仍然無法挽回。父母不知女兒尋死原因,心裡相當悲痛。

曹燕婷生前曾出過3本書《我,從八樓墜下之後》、《所以,我愛上了狗》、《其實牠真的很愛你》的她,被網友稱為「甜姐教主」。她部落格自介,從再興幼稚園一路直升到再興高中唸完高一,再從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畢業,到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就讀。30歲前事業有成,她在1990年後曹燕婷進入貿易公司上班,4年後年收入百萬,1999年在外商公司擔任採購時,月薪已有5000元美元,位居貿易公司負責人的事業女強人,擁有雙B車、名牌,「人生勝利組」的經歷卻在她墜落8樓後,完全變了。

▲▼ 女作家曹燕婷北市公寓自焚 留遺書交代後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女作家曹燕婷北市公寓自焚 留遺書交代後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她在《我,從八樓墜下之後》一書,闡述2001年3月25日凌晨5點多,曹燕婷的喝得醉醺醺跑來家中大吵,最後她「不知什麼原因」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樓住處墜落,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脊髓受損癱瘓。醒來後已完全喪失墜樓前的記憶,當時前男友咬定是曹憂鬱症發作,跳樓自殺,保險公司因此不理賠。

救護車送醫紀錄寫著「自殺」,唯一的目擊者是她當時的男友。曹燕婷曾在訪問中表示,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從8樓墜落,當時陽台欄杆高度,就算是169公分高的她,也要墊小板凳才能翻過,但現場沒有板凳,如果她跳樓,為何男友不阻攔?但這些答案,只有當事2人知道,她只能確定男友的「目擊」,在救護單上說她「自殺」,但負面、憤世的想法,多年後也選擇放下與原諒。

▲▼女作家「甜姐教主」曹燕婷疑輕生身亡,臉書封面是愛犬曹小安。(圖/翻攝曹燕婷臉書)

▲愛犬曹小安陪伴她走出傷痛。(圖/翻攝曹燕婷臉書)

曹燕婷此後收入剩10分之1,將自己經歷寫成2本勵志著作《我,從八樓墜下之後》、《醒來後的淚光---李克翰‧曹燕婷的反方向人生》,激勵讀者。因為養了拉布拉多狗「曹小安」,漸漸改變自己悲觀的心情。曾幫曹燕婷出版《所以,我愛上了狗》一書的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聽到曹燕婷死訊相當震驚,因為她是個開朗、健談,文筆又好的人。曹燕婷生前經常受邀演講,分享如何創造新人生,如今傳來噩耗,讓人相當遺憾。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北市松山區深夜惡火,死者為知名女作家曹燕婷。(圖/取自曹燕婷部落格)

▲北市松山區深夜惡火,死者為知名女作家曹燕婷。(圖/取自曹燕婷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