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沙灘垃圾綿延數公里...竟70%來自中國 林冠廷淨灘好感嘆

▲台客劇場TKstory導演林冠廷前往澎湖參加淨灘。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美麗風景正在逐漸被破壞!台客劇場TKstory導演林冠廷日前到澎湖參加淨灘活動,發現澎湖海灘因為人為破壞、洋流、季風等等因素,岸上堆滿了來自亞洲各國的垃圾,畫面令人相當難過。林冠廷認為「儘管台灣風景不斷被破壞,但還是有人願意付出行動,進而影響更多人一起愛護地球!」

林冠廷日前到澎湖參加淨灘活動,前往一處自然比較無人管理的沙灘,結果發現沙灘上垃圾綿延數公里長,相較政府拼觀光維護的沙灘差距非常大。當地一名鄉長吳政杰說:「因為這片沙灘位於澎湖東北角,只要開始吹東北季風,洋流就會帶來龐大垃圾,沙灘也因此變成垃圾收集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客劇場的影片 發現澎湖有很多垃圾是大陸的(圖/台客劇場授權使用)

▲沙灘上的垃圾70%來自中國。(圖/台客劇場授權使用)

林冠廷也透露除了洋流沖上岸的垃圾之外,靠近岸邊的地方也有許多當地村民、觀光客等人丟的垃圾,當地自願參加淨灘的民眾、大學生後來清理垃圾,發現其中有漁具浮標、魚網、釣具,各類保特瓶、塑膠罐、玻璃罐,還有人工家具、漂浮木等。

林冠廷表示這些垃圾都來自亞洲各國,像是中國、印尼、越南、日本、泰國、韓國以及我們自己「台灣」,其中來自中國製造的垃圾佔70%最多,接著第二名是印尼、第三名則是台灣。

林冠廷表示,許多人認為澎湖海灘非常漂亮,公家機關也有照顧民眾想去的觀光景點,但是有太多地方是它們照顧不到的,而且淨灘也只能控制垃圾增長,要真正讓垃圾減少,還是得依靠人們改變平時習慣,才能讓海岸回到最初的美景,所幸還是有很多人願意付出行動,進而去影響更多人一起愛護地球,最後也說:「有行動力,就是有影響力!」

▼當地民眾、大學生自願參加淨灘活動。(圖/台客劇場授權使用)

▲台客劇場的影片 發現澎湖有很多垃圾是大陸的(圖/台客劇場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