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摔2架殲-15 陸官媒再披露飛行員重傷住院419天

▲殲-15在遼寧號航母著艦(圖/翻攝騰訊網)

▲殲-15艦載戰鬥機尾鉤掛住阻攔索著艦。(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軍媒日前再次披露,在2016年4月發生一起殲-15艦載機墜機事故,飛行員因此重傷住院419天。事實上在該事故後的21天,同樣是殲-15在模擬著艦接地時發生墜機,造成飛行員張超重傷身亡,中國官方在當時時隔3個月後才證實該項消息。

《解放軍報》報導,2016年4月6日,渤海灣某軍用機場組織晝間飛行訓練。艦載機殲-15飛行員曹先建駕駛飛機起飛後,發現飛控系統工作異常。他緊急處置試圖挽救戰鷹,錯過了最佳的逃生時機,直至最後2秒才被迫跳傘逃生,身負重傷

該文章又說,時隔419天,原以為無法再重返藍天的曹先建,用一個近似滿分的著艦行動作出了回答,成功取得晝間著艦資格認證,使得中國海軍艦載機飛行員的「尾鉤俱樂部」裡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員。而這一天,距離他第二次手術後出院復飛僅僅才70天。

▼殲-15飛行員曹先建克服墜機重傷狀況,成功取得晝間著艦資格認證。(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2016年4月發生墜機事故的殲-15飛行員曹先建,經過長達419天的重傷住院後,成功取得晝間著艦資格認證。(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中國官方在時隔1年後才透過報導披露此項消息,這意味著加上去年揭露在意外中犧牲的張超事件,等於解放軍在2016年的4月就摔了2架殲-15戰機。據公開報導,2016年4月27日中午12時59分,解放軍海軍少校、一級飛行員張超,在駕駛艦載戰機進行陸基模擬著艦接地時,突發電傳故障。在危機關頭,張超盡最大努力保住戰機,但推桿無效,他被迫跳傘,墜地受重傷,經搶救無效死亡。

過去《央視》曾在2015年首度公開中航瀋飛公司某高級技師手工打磨殲-15戰機核心部件的故事,曾引發外國媒體對中共「手工打造」戰機安全性的質疑。由於中共官方信息不公開,外界很難確切知道殲-15是否還有其它墜機事故。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