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5月新契約保費衰退11% 挑戰兆元保費壓力大

2017年壽險業1~5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2017年壽險業1~5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壽險公會)

記者官仲凱/綜合報導

壽險業5月份新契約保費結果出爐,整體單月僅有89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衰退11%左右,而前5月新契約保費有5225億元,也同比衰退約5%。對此多數壽險業者預估,自6月後乃至下半年,市場上若無較具競爭力商品拉抬銷售力道,今年的新契約保費很可能只有約1兆元的水準。

以壽險公會的統計資料來看,今年1~5月的2大銷售主力商品為利變型保單和投資型保單,主要原因為首季新台幣強勢升值,導致美元匯率相對低點,大多壽險業者利用美元預定利率較高特性,大推美元利變型保單,至今已銷售逾1500億元的保費,整體占新契約保費的3成。

而投資型保單也因首季全球經濟前景趨勢看好,加上台股上萬點,導致買氣明顯回升,前4月投資型保單的新契約保費有12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7%,不但是成長幅度最高的保單,更是新契約保費收入挹注主要的「狠角色」。

以個別業者來看,5月新契約保費破百億元者依序為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和富邦人壽。國泰人壽5月新契約保費約153億元,拿下單月業績王,其累計前5月新契約保費也超過千億有1054億元,目前位居首位。南山人壽5月新契約保費有140億元,位居第二名;富邦人壽5月新契約保費則有133億元,急起直追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