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墜機身亡 保險理賠金估千萬元以上

導演齊柏林不幸發生空難身亡,依過去理賠經驗來看,保險理賠金估計約在1000萬元以上。(圖/搭乘飛機示意圖/官仲凱攝)

▲導演齊柏林不幸發生空難身亡,依過去理賠經驗來看,保險理賠金估計約在1000萬元以上。(圖/搭乘飛機示意圖/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一行3人因空拍勘景不幸墜機身亡,據瞭解,其所搭乘凌天航空公司的直升機所投保的責任險,可能由國外保險公司承保,因為是執行特殊飛行任務,所以理賠金初步估計在1000萬元以上,加上公司會提供撫卹金和慰問金,以及罹難者各自所投保的相關保險等,其家屬都能獲得實質的保障。

一般一架飛機載客量多則數百人,若不幸發生空難,賠償金額大多是天價。原因在於航空業者必須依法為所有乘客投保責任險,每位至少有300萬元的死亡給付和最高150萬元的殘廢給付,以過去復興航空空難事件理賠每位乘客1490萬元的經驗為例,此次意外事故的理賠金估計在1000萬元以上。

齊柏林等人是搭乘出事機率較高的直升機執行拍攝任務,因其載客量少,相對於大型客機而言,投保條件較不好,所以很有可能是由國外的保險公司承保,也因此每次每趟任務的保費算高,而其理賠金額當然也是個可觀數字。

過去多次飛安意外理賠金額大多破千萬元,如2002年5月華航澎湖空難的理賠金包括10萬元慰問金、60萬元喪葬費補助與1350萬元和解賠償金共1420萬元;2014年7月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則理賠1350萬元和解賠償金,加上20萬元慰問金與120萬元補助費共1490萬元,也創下國內空難理賠金新高紀錄。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