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演講「陰德不夠」 周偉航酸:講得爛要自己檢討

▲▼ 李家同。(圖/ET資料照)

▲李家同李家同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有人走掉,讓他當場重話表示「大學生可以像個大學生嗎?」。(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李家同11日到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沒想到禮堂內學生躁動不安,時間還沒結束就有人走掉,讓他當場重話表示「大學生可以像個大學生嗎?」引起熱烈討論。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就大酸李家同,表示「講得爛,人家要走也沒辦法」,希望李家同可以自己「檢討檢討」。

周偉航在「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專表示,學生花費時間聽演講,如果演講內容不好,自然會讓人「不想浪費時間」,更何況畢業生就像「已退弟兄」,現役上將都不理會了,怎麼會理會「退休上將」;再來,希望得到人家尊重,看的是過去的陰德值,值不夠,就是「自己的問題」,不能怪人。

周偉航舉例,上次看到演講全場沒人敢動的,是在「步兵學校的月會」,連一般部隊月會都會出出入入狀況中,那天怎麼達成這種「優良結果」?原因很簡單,就是指揮官一聲「再給我看到碎動就留下來多聽兩個小時!」嚇到大家,根本與「尊重無關」,如果沒有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裡的「替身能力」,就只好自己檢討了。

網友也笑說,這是一種「市場機制」,提供的「演講商品」不好,顧客自然不買單,如果想要在自由資本主義社會活下去,應該先「產業升級才對」;也有金門大學畢業生表示,當天穿著學士服在大太陽底下「校園巡禮」,又進入「烤箱禮堂」,在空氣悶熱、人又密集的情況下才有受不了的人出去透氣、買水,被曲解成這樣真的很令人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