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化校園腸病毒防治 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防治宣導

▲台南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密切合作,下鄉進行校園巡迴衛教宣導,以達預防腸病毒及促進學童健康。(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密切合作,下鄉進行校園巡迴衛教宣導,以達預防腸病毒及促進學童健康。(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每年為了打擊腸病毒疫情,持續努力加強校園腸病毒防治宣導,並考量偏鄉學校資源較缺乏,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密切合作,下鄉進行校園巡迴衛教宣導,以達預防腸病毒及促進學童健康。

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庫分析,國內腸病毒疫情持平,第22週(5月28日至6月3日)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5051人次,尚未進入流行(流行閾值為11000人次),社區病毒監測資料亦呈現,目前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部分縣市仍持續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

台南市第22週疫情趨勢仍屬於低度流行,就診人次僅345人次(流行閾值為1000人次),社區疫情尚未進入流行期,顯見台南市社區及校園腸病毒防治成果顯著,預期學校進入暑假前,造成大流行機率不高。

台南市衛生局佳里區衛生所、東區衛生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共同辦理5場腸病毒防治校園巡迴宣導,已於本週全數完成。現場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水龍頭、肥皂、洗手液、腸病毒頭套等道具,由各校老師、教育局及衛生局所人員進行情境扮演,配合麥當勞叔叔精彩又逗趣魔術表演和生動口白,透過行動劇傳達預防腸病毒根本之道「勤洗手」,促進學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行動劇中向學童傳遞手部衛生的重要性,請學童要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及洗手時使用肥皂,務必徹底清潔雙手之手心、手背、手指、指尖、指甲及手腕,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並且將手部衛生觀念請學童轉知家庭成員,最後壓軸高潮為學童們跟著麥當勞叔叔跳生動活潑的洗手歌,現場氣氛生動活潑中,完成衛教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