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魚嗎? 「5大好處」女比男更該吃...還能治經痛

肉,鮭魚,食物,魚(圖/達志/示意圖)

▲多吃魚,多健康!(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吃魚嗎?魚肉富含優質蛋白質,且脂肪少,吃起來細膩又嫩滑,易消化。許多研究更發現,女性比男性更適合吃魚。除了不易發胖外,大陸網站《健康報網》引述了國外多項研究後,列出以下5個吃魚的特殊好處,女人一定要多吃~

1.防早產、利胎兒生長
丹麥研究發現,常吃魚的孕婦出現早產的可能性,遠低於平時不吃魚或很少吃魚的孕婦。此外,孕期每週吃一次魚,早產可能性僅為1.9%,而從不吃魚的孕婦早產可能性為7.1%。研究人員認為,魚肉富含Omega-3脂肪酸,可能有防止早產和有效增加新生兒出生時體重的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預防乳腺癌
研究指出,日本、韓國、冰島女性的乳腺癌發生率較低,這跟她們常食用深海魚類有關。而芬蘭研究人員發現,魚類含有必需氨基酸及Omega-3脂肪酸,可抑制癌細胞形成,阻止癌細胞繁殖。若每週吃兩次魚,可降低乳腺癌的復發率。

3.防止糖尿病併發症
患糖尿病的女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相當高。而國外研究指出,女性糖尿病患者吃魚越多,16年內發生心臟病的可能性就越小,相比很少吃魚的,每週吃魚5次以上的糖尿病人,心臟病的發病率可降低64%。

4.防中風、心血管疾病
英國一項研究針對8萬名34~35歲的女性進行,追蹤14年後發現,每週吃魚5次,女性中風的發病率可減少52%。

5.減緩經痛
丹麥科學家指出,讓有經痛的女性每天吃兩克魚油,3個月後,她們的經痛症狀會有明顯改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