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石原聰美教你穿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

2017年06月12日 20:04

圖、文/柯夢波丹

一但過了30歲的大關,大家似乎都會默默心裡有數,知道自己有哪些衣服可以穿,那些衣服不是那麼適合?COSMO Angel集結日本的北川景子、台灣許瑋甯、歐美的安娜砍珊卓,這些年齡和各位差不多的女星們,看看她們是如何穿出那些20歲年輕妹妹們所沒有的女性魅力!

日系甜美風:石原聰美

被日本男生們獲選為「如果她結婚我就罷工」的冠軍女星石原聰美,她水潤、豐厚的性感嘟唇總能引人遐想,稱作「小惡魔」的她也邁入30大關,身高只有157公分的她,在日劇《校閱女孩》中的穿搭,結合可愛的日系風格與女人的成熟魅力,越看越想直接copy她的衣櫃!

A字裙

A字裙特別能修飾下半身寬大的困擾,石原聰美在劇中的穿搭多以鮮豔、明亮的色系為主,像是以白色上衣搭配靛藍色裙裝、芥末黃上衣搭配橘色格子裙,散發出滿滿的超氣。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跟石里聰美這樣搭,A字裙也能穿出優雅女人味。(圖/翻攝自Instagram@jimisugo,以下皆同)

A字裙也能展現出女人的知性魅力,選擇顏色較不搶眼的粉色、咖啡色、黑色等裙子,上半身用V領的上衣做搭配,露出鎖骨線條更能展現優雅美感。

絲巾

絲巾是一個很獨特的單品,當我們20歲時,會認為絲巾事件過度成熟的單品,但等到了30歲,擁有大大小小、花色多變的絲巾,將它簡單打在脖子上,便能營造出不凡的優雅氣質。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30歲的女人反而更該懂得編髮,並不是要妳綁出非常複雜的髮型,是要妳懂得「整理」秀髮,將絲巾編入三股編中,乾淨、不呆版的髮型,才會能看出不凡的時尚品味。

率性幹練:北川景子

今年邁入30歲北川景子被獲選為日本十大最美女星,特別是在日劇《房仲女王》播出後,她已面無表情的冷臉演技,跳脫以往的演技呈現,成功讓她的人氣再攀新高,劇中房仲女王的上班穿搭,也是非常適合讓Angels做參考。

西裝外套

上班族必備的西裝外套,Angels不妨就選擇有特殊車線設計的款式,跳脫以往的素面外觀,展現出不一樣的職業女性風貌。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西裝外套絕對是OL必備的時尚單品。(圖/翻攝自房仲女王官網,以下皆同)

白色的西裝外套能夠帶給人清新的視覺效果,配上內搭鮮亮的黃色上衣並加上簡單的飾品搭配,成功帶給人乾淨、俐落的形象。

針織毛衣

針織毛衣的穿法並非只是套上去而已,在《房仲女王》多套的穿搭中,會發現北川景子有各種顏色的針織毛衣,她選擇將它披在身上,讓兩條袖子垂降在手臂上,讓整體造型呈現多層次的率性風格。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就連素面的西裝外套上面,北川景子也是披上寶藍色的針織外套,與內搭的寶藍色上一座相互呼應,輕鬆駕馭多層次的穿搭。

低調性感:許瑋甯

女神許瑋甯自從轉戰戲劇後,每一次的表現都讓人驚豔,她曾在一次受訪時提到:「性感還是要包裝在優雅裡面,不能讓人家一眼看透」,所以她的穿搭風格,總是在休閒中隱約散發出不同的性感魅力,讓人越看越愛。

素色背心

許瑋甯的私下穿搭多是以素色上衣居多,每到夏天就能時常看她各類的素色背心穿搭,像是以黑色帶有荷葉邊肩帶的短版背心,以卡其色的抽繩寬褲做搭配,中和上衣大面積裸露肌膚的性感,讓她從中散發出優雅氣質。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素色上衣簡單搭皮褲、寬褲都好看。(圖/翻攝自Instagram@anno8o7,以下皆同)

黑色的削肩背心搭配貼身的皮褲,讓她發出一股有如女特務的魅力,寬大的墨鏡下是一抹鮮紅的唇色,濃濃的致命神祕性感,讓人招架不住。

鉛筆裙

有什麼單品能比鉛筆裙更襯出女性的沙漏曲線?許瑋甯以白色的綁帶上衣搭配黑白花紋的鉛筆裙,讓整體造型在休閒感與女人味中做出完美平衡。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將白色的襯衫摺到7分袖的長度,並且將襯衫紮進鉛筆裙裡打造完美比例,整個縮進去的裙擺在膝蓋處做小範圍的綻放,把腿部線條塑造出更加完美的比例。

優雅性感: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

嬌小的身高、精緻的五官,《歌喉讚》演員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其實已經年過30了,相信許多Angels一定已經脫口而出說:「騙人!」屬於好萊塢數一數二會穿的女星,她私底下的穿搭則是有著30歲女人的優雅與性感,和戲中的瞎妹或是大學生形象差很多的~

高腰裙

黑色上衣搭配著有幾何圖形設計的高腰裙,身高不到160的安娜靠著拉高腰身與高跟鞋的加持,讓自己在身高185的賈斯汀旁邊,不會太過小隻。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嬌小女孩要拉長腿比例,就要選高腰裙搭配。(圖/翻攝自Instagram@annakendrick47,以下皆同)

黑色高腰裙配上鋸齒狀設計的條紋上衣,安娜的這套風格是學生味中帶有女人的優雅氣質,將衣服紮進裙子裡才會有顯高的效果。

連身洋裝

一件好看的連身洋裝會幫助妳輕鬆稱霸各個地方,在領口、側身都有白邊的黑色連身裙,將女人凹凸有致的玲瓏身形詮釋得更加迷人、有魅力。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選擇連身洋裝時,一蹬要注意是合身而非過度貼身,安娜穿上在上半身有黑色線條設計並在腰部的位置,拉出一條略寬的黑色條紋,藉此凸顯出纖細腰身,展現好身材。

時髦有型:吳速玲

Angels對吳速玲的認識是什麼呢?是曹格的老婆還是超級可愛的姊姊Grace、Joe的媽媽?但其實她先前可是一位造型師,擁有絕佳氣質的她,在《爸爸去哪兒》僅僅露面幾分鐘,就被網友封為女神了。

特殊設計CROP TOP

絕對不要想說,30歲了就不能再像年輕妹妹們一樣穿露肚子的上衣了,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的吳速玲用穿搭證明,這是因為妳沒挑對衣服,貼身的crop top確實不適合妳的年紀,但特殊設計的寬版短上衣就能兼顧氣質。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誰說30歲後就不能穿露肚衣?速玲媽咪這樣穿,就像18歲的少女一樣甜美。(圖/翻攝自Instagram@5400wu,以下皆同)

在袖口上的荷葉邊裝飾、衣服的寬大下擺設計,屬於略長的白色crop top,讓腹部線條在有較大動作的時候展現出來,用比較「心機」的方式來露肚。

寬褲

寬褲可以幫助修飾屁股的線條,寬大的褲管設計結合了褲子的方便性與裙子的浪漫特質,以船領的橘白細條紋襯衫,搭配白色寬褲,打造出女性特有的柔美幹練。

30歲女人都該學的知性穿搭(圖/翻攝自IG、房仲女王官網)

即便是褲裝,還是可以有滿滿的女人味,以藍色的荷葉邊落肩上衣搭配黑色寬褲,較硬挺的材質來對應上衣的柔軟,搭配著黑色平底鞋,從悠閒感的穿搭中散發女性魅力。

【延伸閱讀】

「O型腿」受害者穿搭救星 少女時代潤娥、楊冪毫無缺陷的作弊搭配術一次get

跟著孔曉振、高俊熙、秀英、Jessica、CL學穿搭 靠單品演演繹韓國最會穿衣的5大女星高衣Q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