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秀出「永遠的齊柏林」 網友:抬頭就是齊導

▲▼101點燈悼念齊柏林             。(圖/記者張一中攝)

▲101點燈悼念齊柏林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探討台灣之美與自然生態的電影《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因續集勘景遇空難而身故,各界悲痛,於電影入境的台北101今(6/11)晚於建築物頂冠亮起「看見台灣」4個字,並於59、60樓的LED出現「看見台灣 永遠的齊柏林 Green On」字樣。

除了看見台灣等字樣外,原今晚預定的紫色外牆眉燈,也變成白素色,以悼念這位為台灣生態,努力宣導拍攝的導演。

▲▼101點燈悼念齊柏林             。(圖/記者張一中攝)

▲101點燈悼念齊柏林,連眉燈都為白素色 。(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101表示,過去針對單一個人因素點燈,僅有在名導李安第2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時,用LED燈打上祝賀字樣,這次為史上第2次。

「Green On」字樣也出現在《看見台灣》電影中,符合齊柏林為台灣生態環境宣導的理念,也期望這理念也能持續進行下去。

民眾對於齊柏林導演的驟逝也相當不捨,許多網友也留下感性留言,網友表示「一個人的價值不在賺多少錢,而是創造了多少價值」、「從此之後只要抬頭,不論天空的顏色,都是齊導的笑臉」、「惋惜、尊敬」、「除了心痛,更有不捨!願你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