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買機票送保險 必須知道的2件事

民眾出國旅遊時,若是刷卡買機票,必須瞭解到其所贈送的旅平險保障有相關限定,最好仍是要再加購其他保險,才能更安心出遊。(圖/記者官仲凱攝)

▲民眾出國旅遊時,若是刷卡買機票,必須瞭解到其所贈送的旅平險保障有相關限定,最好仍是要再加購其他保險,才能更安心出遊。(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綜合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很多民眾都會計畫出國旅遊,壽險業者指出,無論是自助或跟團旅遊,民眾大多都會使用信用卡購買機票,但卻不知道刷卡買機票所送的保障有其保障範圍和相關條件的限定,以為自己保障已足夠,一旦發生意外事故,後果就不堪設想,建議出國前最好再自行加購旅平險或意外險,才能更安心出遊。

第一金人壽表示,民眾刷卡買機票所送的旅平險,僅保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期間(通常為搭機時和前後5小時)發生的意外,但旅遊期間發生的意外傷害醫療,或是突發疾病就無法獲得保障。而身故或全殘時,就依卡別而異,一般白金卡、鈦金卡保額約在3000萬以下,普卡則在750萬左右,依發卡銀行而定。

但要注意以下2點事項,一為旅遊團常見的包機跟加班機,不在承保範圍裡,必須是航空公司固定的定期航班,若不屬於在固定路線上的班機則不理賠。二為大多數銀行規定只限於刷卡人的配偶和其未成年子女,有些甚至僅保障刷卡者本人,因此若是幫父母、兄弟姐妹刷團費,不幸發生意外,他們也無法獲得理賠。

因此提醒民眾出國旅遊前,最好先向自己的發卡銀行詢問與仔細研讀信用卡條款內容,搞懂相關規定。此外要針對保障不足的部分,再加保旅遊平安綜合險或是意外險,才是最佳保障自己及家人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