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中心斥資19.6億沒屋頂 座位不夠無法辦高等級賽事

2017年06月11日 17:51

▲台北網球中心。(圖/記者林育正攝)

▲台北網球中心中央球場。(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台北網球中心11日起舉辦世大運測試賽,但因為日前預算被砍,中央球場最後只剩4000席,更沒有遮風避雨的屋頂;根據ATP以及WTA的規範,台北網球中心可能無法舉辦ATP 250以及WTA國際巡迴賽以上的職業賽事。

台北網球中心最初建設預算約30億台幣,但最後被削減至19.6億,讓原先設計的中央球場屋頂蓋不成,座位縮減到4000席,住宿會所建案也被取消;副球場目前有1000席的簡易座位,但周圍保留6000席的增設空間。

而根據ATP規定250等級巡迴賽,若使用室外球場當作中央球場,必須有3500席,網球中心合乎規定;但若是500等級巡迴賽,需具備7000席以上。至於WTA國際巡迴賽,室外中央球場需要2500席,若是再高一級的頂級巡迴賽,最低標準為5000席,意味網球中心承辦賽事等級將有所限制。

▲台北網球中心。(圖/記者林育正攝)

▲網球中心室外球場。(圖/記者林育正攝)

對此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雅典奧運結束後有許多場館淪為蚊子館,新建場館必須考量國內該項運動發展程度,「如果蓋了1萬多人的球場可能造成浪費,我們還有台北小巨蛋,改變設計前我們有與網協等單位討論,這是對的方向。」楊景棠說。

台北網球中心位於內湖區國防醫學院附近,擁有一座4000席的主球場,1000席的副球場,10座室外球場以及4座室內球場。不過目前除了球場、休息室等基本設施,內部辦公室、停車場皆仍在整修,後續營運模式也還有待商確。

▲台北網球中心室內球場。(圖/記者林育正攝)

▲網球中心室內球場。(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