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仍被糟蹋...他悼齊柏林:政黨輪替,財團永不輪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各界都十分不捨。而過去他透過空拍,從高空視角俯瞰台灣,帶出許多潛藏的國土保育問題。政大教授陳芳明感嘆地指出,「政黨輪替,財團永不輪替」,在上位的權力在握者,一定有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讓齊柏林感到事態嚴重。

齊柏林,直升機,空拍,看見台灣,凌天航空,陳冠齊,張志光(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導演齊柏林不幸罹難,震驚各界。(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財團從來不擔心政黨輪替,因為總是有恰當的政治人物會伺候他們」,陳芳明說,齊柏林的犧牲,其實不需要政治人物來追悼,而是應該趕快阻止財團製造環境浩劫,「死了一個齊柏林,如果不能喚醒政客的良心。可以預見,還會有更多的齊柏林人格繼續被犧牲。」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對行政院長林全說:「感覺前瞻計畫是來花錢的」,陳芳明認為,柯文哲真的是非常誠實的人,因為只要花錢,財團一定是集結過來;齊柏林的生命高度,絕對超越所有庸俗的政治人物,倘若這樣的犧牲,還無法喚起政治人物的良心,國土恐怕會持續被糟蹋。

齊柏林,直升機,空拍,看見台灣,凌天航空,陳冠齊,張志光(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