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版《熔爐》?北京電影學院爆教授「性侵男女學生」

▲大陸明星的搖籃「北京電影學院」爆出教授性侵學生。(圖/翻攝自微博、北京電影學院官網)

▲大陸明星的搖籃「北京電影學院」爆出教授性侵學生。(圖/翻攝自微博、北京電影學院官網)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電)孕育出不少明星,堪稱是大陸明星的搖籃,不料近期卻頻頻傳出醜聞,近日更爆出攝影學院的多位教授,多年來藉職務之便貪汙受賄,學生若沒有送禮給老師,可能會因此畢不了業,不只如此更傳出有教授性侵男女學生之事,引起網友廣泛關注。

整起事件緣起於1個月前,一名網友爆料朋友阿廖沙在北電遭班主任朱炯的父親朱正明性侵,同月25日朱氏父子發出律師聲明,指稱爆料純屬捏造要追究法律責任,6月5日一名自稱是阿廖沙學弟的網友侯亮平在微博公開發文,「我可以證實阿廖沙所說屬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明星的搖籃「北京電影學院」爆出教授性侵學生。(圖/翻攝自微博、北京電影學院官網)

▲北京電影學院孕育出不少明星及影視從業人員。(圖/翻攝自北京電影學院官網)

侯亮平文中表態「我放棄了畢業證,選擇了良心」,同時舉報攝影學院以宋靖、吳毅為首的教授們「多次潛規則女大學生,常年貪汙受賄的事實」,他指證歷歷的表示2位教授長期利用職務之便進行不法行為,特別是會以當掉學生、不通過論文答辯為由敲詐,其中攝影學院11級學生畢業答辯未通過率達45%,「創造了中國高校教育史紀錄」,吳毅藉此向學生索賄還說「我讓他們看看誰是爺」。

除了向學生敲詐之外,侯亮平指出教授還會私吞教育經費,並向販賣教學器材的廠商收取回扣,也常在攝影大展中利用買賣獎項為自己斂財,更假借出國進行學術交流的名義,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旅遊,侯亮平質疑若不是收受賄絡及貪汙,以一般教授的薪水,如何在北京黃金地段擁有多套房產。

除了金錢部分以外,侯亮平更點出教授們「男女關係混亂」,宋靖的丈夫在外包養小三,她為了報復在外包養表演系的男學生做情人,並購買豪宅金屋藏嬌;吳毅則是經常在外吹噓自己有3多「錢多、人脈多、女學生多」,為了逢迎拍馬,「多次把女生介紹給領導」,阿廖沙就是因為這樣被「推薦」給朱正明,此外侯亮平指出,吳毅還會暗示女學生裙子太長,這些遭到性侵的女學生中,多數是留級生或家庭條件不好的女孩,不只如此,他還點出其他教授在辦公室調情、偷情的行徑。

▲《熔爐》6年前在南韓上映,成為最快達成 300 萬觀影人次的限制級電影,引起的迴響也相當大。(圖/翻攝自網路)

侯亮平在提出大量事證後,表示自己又看了一遍電影《熔爐》,記得影片的結尾,那幾位性侵女學生的老師因為被宣判無罪,在KTV裡興奮的摟著小姐唱歌,他感到悲傷又淒涼,他反省過去發生種種事情時自己沒有說話,但見到朱正明要反告阿廖沙誣告時,「我必須站出來」,即使可能會因此拿不到畢業證書,也可能無法繼續在喜愛的攝影領域工作,「但在大好的前途和做人之間選擇,我選擇先做一個大寫的人」。

對此,北電表示對此事件高度重視,校內已經成立相關單位依法規進行調查處理,呼籲侯亮平等爆料者能積極配合學校展開調查,以維護每一位師生的權益,也提醒每一位師生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而遭舉報的多位教授則在10日發出律師聲明,強調包養學生、資產過億等事均屬杜撰,將會就名譽受損、侮辱、毀謗等部分依法維護權益。

▲北電聲明。(圖/翻攝自北京電影學院官網)

▲北電對學生舉報教授貪汙、性侵一事發出公告。(圖/翻攝自北京電影學院微博)

而事發至今,已有破百萬名大陸網友熱切關注此事,更有不少人指稱這根本是「中國版熔爐」,網友頻頻在微博上刷話題,將相關話題維持在熱搜排行榜上,希望能藉由社會的關注,讓事情盡早水落石出,用真相還給這起事件中雙方的任何一方清白。

▲大陸明星的搖籃「北京電影學院」爆出教授性侵學生。(圖/翻攝自微博、北京電影學院官網)

▲遭舉發教授發表律師聲明,反駁指控。(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電影學院創建於1950年,是大陸一所專門培養電影專業人才的普通高等學校,多位知名演藝明星均來自此校各個系所,包括趙薇、黃曉明、楊冪、劉亦菲、鄭爽、景甜、周冬雨、張藝謀、陳凱歌等人,每年招考都會吸引大批懷有星夢的少年、少女報考,考生通過多階段的藝考後,再通過高考才算正式錄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