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預測失準 作家上節目「吞書」:說到做到!

▲古德溫吃紙的精彩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治作家古德溫(Matthew Goodwin)10日在Skynews新聞節目中「吃書」,因為他對8日的英國大選預言失準。古德溫5月底在推特表示,「如果工黨拿到超過38%選票,我就把我的新書《脫歐》吞下去。」非常篤定梅伊帶領的保守黨能夠大勝,沒想到工黨得票率達到40.3%。

綜合外媒報導,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教授古德溫10日在推特預告,下午會4時30分在Skynews新聞節目表演吃書,隨後果真實踐諾言,他還不忘幫新書宣傳,表示自己要吞的是「在各大書店都買得到的暢銷書《脫歐》」

畫面中,古德溫從厚厚一本書中撕下幾頁塞入嘴巴,表示自己會慢慢吃,請主持人繼續跟其他來賓對話,被問到「口感如何」時,他直說,「其實真的很難吞嚥,而且書上還有化學物質的味道,你們再也不能說我食言而肥囉!」據了解,雖然古德溫連續撕下書頁塞入嘴巴,不過鏡頭卻沒拍到他吞嚥的畫面。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為了順利與歐盟談判脫歐(Brexit)事務,把國會大選提前至8日,比原計畫選舉提前了3年,企圖獲得更大權限、以新政府「脫歐姿態」為英國爭取更好的籌碼,豈料卻是自跌一跤,下議院選舉失利,不但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沒有大獲全勝,甚至得面對無法順利組閣的可能,進而影響脫歐談判。

▼古德溫表示,「別再說我不是個男人了!」(圖/翻攝自推特/Matthew Goodwin)

▼古德溫表示,「別再說我不是個男人了!」(圖/翻攝自推特/Matthew Goodw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