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會變胖! 研究:每週吃2次薯條...死亡風險多一倍

2017年06月11日 08:30

最新研究指出,每週吃超過2次薯條死亡風險會增加一倍以上。

▲薯條。(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消夜都喜歡吃鹹酥雞、薯條等炸物,不過這些罪惡的食物不只容易使人變胖,更有可能減少壽命!《美國臨床營養雜誌》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每週若食用2次以上「炸馬鈴薯」製品,死亡風險可能增加1倍以上。

這項研究針對4,400名45歲至79歲的中老年人進行研究,發現每週食用油炸馬鈴薯(包含薯條、薯餅等食物)超過2次,死亡的風險將比一般人高出1倍以上。然而,吃一般煮熟的馬鈴薯(水煮馬鈴薯、馬鈴薯泥、烤馬鈴薯等)則不會有增加死亡的危險,反而能增進身體健康。

未加工的馬鈴薯是相對健康的食物。

▲馬鈴薯。(圖/取自LibreStock)

研究者指出,馬鈴薯含有大量纖維、維生素和澱粉等營養素,因此未加工的馬鈴薯是相對健康的食物。不過,由炸過的馬鈴薯通常含有大量脂肪和鹽,對於健康就容易產生不良影響。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過量食用薯條」就是導致死亡風險增加的絕對原因,但油炸馬鈴薯確實是不健康的食物,不應多吃。

雖然馬鈴薯營養豐富,不過食用發芽的馬鈴薯卻會導致急性中毒。過往文章曾教讀者應該如何保存馬鈴薯,煮夫、煮婦們可以將馬鈴薯和蘋果一起保存,只要用透氣的布袋將馬鈴薯和1、2顆蘋果裝在一起,放在陰涼、不潮濕的地方,就能讓保存時間變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