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非種子20歲小將強攻摘冠 拉脫維亞史上第一人

▲歐絲塔潘寇。(圖/路透社)

▲歐絲塔潘寇。(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法網女單決賽,世界排名47的20歲拉脫維亞歐絲塔潘寇(Jelena Ostapenko)4:6、6:4、6:3擊敗第三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成為拉脫維亞史上第一位在大滿貫摘冠的選手,也是1933年以來,首次由非種子選手拿下冠軍。

歐絲塔潘寇本戰採取強攻戰術,不斷以左右調動,以及重複路線攻擊哈勒普;雖然打出不少致勝球,但非受迫性失誤也相當多。首盤歐絲塔潘寇2次破發,但哈勒普破了3次,4:6先丟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盤哈勒普率先破發,迅速取得3:0領先,但歐絲塔潘寇一陣猛攻之下連拿4局,隨後哈勒普再下1局4:4追平。隨後歐絲塔潘寇再下2局,6:4將比賽逼進決勝盤。

第三盤哈勒普先取得3:1領先,沒想到歐絲塔潘寇跌破球迷眼鏡連拿5局,最後4:6、6:4、6:3驚奇摘冠。歐絲塔潘寇生涯還沒有拿過任何WTA巡迴賽冠軍,生涯首冠就是大滿貫冠軍。

歐絲塔潘寇此役靠著強力擊球猛攻,強攻戰術雖然讓她有54顆致勝球,但她也發生54次發受迫性失誤。「我不敢相信我贏了,我好享受在這裡打球;就算最後一盤1:3落後,我還是保持侵略性不斷進攻,這就是我的風格。」歐絲塔潘寇說。

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2014、2017年兩次打進法網決賽,兩次都輸球。假使是她奪冠,她將成為新科球后,可惜最終無緣世界第一。

▲歐絲塔潘寇。(圖/路透社)

▲哈勒普2次闖進法網決賽都失利。(圖/路透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法網歐絲塔潘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