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為齊柏林到處問資源!聞訊哽咽 嘆:命運捉弄人…

2017年06月10日 22:33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跟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為拍攝《看見台灣ll》不幸罹難身亡,震驚電影圈。為《看見台灣》首集配旁白的導演吳念真接獲消息震驚又難過,人在高雄演出舞台劇《人家條件六》的他接受《ETNEWS》訪問,直呼:「命運捉弄人。」

►更多「齊柏林《看見台灣2》勘景墜機身亡」相關報導

吳念真今天(10日)在舞台劇謝幕時哽咽道:「因為我的一位朋友,大家熟知的齊柏林今天中午摔飛機死掉,他在天上看見台灣,我們用平視的距離關心彼此,我們用這種方式紀念他,也一起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齊柏林、吳念真。(圖/阿布電影提供)

▲▼吳念真行動力挺齊柏林,出席《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圖/阿布電影提供)

▲▼《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齊柏林、吳念真。(圖/阿布電影提供)

齊柏林的熱血精神感動吳念真,以往吳只替自己或朋友的作品配音,為了《看見台灣》他打破慣例,無償為電影擔任旁白,這次也力挺好友為續集開拍記者會站台。吳念真坦言接到消息當下很震驚,「只能說命運捉弄人,2天前才宣布開拍,今天就這樣。」

他認為齊柏林拍片真的很辛苦,沒有什麼資源,「第一集我只幫他配旁白,這次當然也幫他到處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人。」為了好友動用資源。吳念真感嘆人生苦短,問到有沒有話想對齊柏林說?他只淡淡地嘆氣:「此刻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他今晚結束《人間》表演,接下來也都在南部工作,本還想說2019年等齊柏林拍完,他要再幫對方配旁白,如今已無法實現。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