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上鳳梨風靡全球!「夏威夷披薩」發明人逝世 享壽83歲 

▲披薩,示意圖(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帕諾普洛斯發明將鳳梨放在披薩上面。(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美食「披薩」熱銷全球,更變成一種普及食物,台灣也有不少愛吃披薩的民眾,其中「夏威夷口味」是許多人必點的菜單,現在這項料理的發明人帕諾普洛斯(Sam Panopoulos)已在8日病逝,享年83歲。

根據BBC報導,帕諾普洛斯最近剛與妻子慶祝結婚50週年紀念日,沒想到不久後就傳出死亡消息,他的家屬也發出訃聞證實他已經辭世,但是沒有公布他的死因。

帕諾普洛斯出生在希臘,長大之後移居加拿大,並於1962年在安大略省查塔姆市開餐館,使用罐頭鳳梨和火腿發明「夏威夷風情」披薩,因為這種口味又鹹又甜,當年可說是非常創新。帕諾普洛斯曾經說:「食客最初不習慣這種新口味,想不到後來變得愈來愈受歡迎。」最後這種口味製法也蔓延全球,直到現在仍是披薩中頗受歡迎的口味之一。

此外,冰島總統約翰尼森(Guoni Johannesson)2月回答高中生提問時,開玩笑表示如果他有權力,要「立法禁止鳳梨放在披薩上」,這句話隨即引起國內外網友熱議,更有鳳梨愛好者和反對者掀起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