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邊境遭綁頂樓、咬人咬狗!第4任爸爸花1個月就改變牠生命

邊境牧羊犬。(圖/記者易景萱攝)

▲Olaf和爸爸。(圖/記者易景萱攝,下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臺北市動保處及臺北市陪伴犬協會今(10)日下午在大佳河濱公園八號水門舉辦「幸福轉運站」啟動儀式,除了教育飼主如何教狗,同時也協助動物之家裡面狗狗的認養。其中,一隻邊境牧羊犬Olaf也因參與了「凡德利犬計畫」(Freindly dog),徹底改變了牠的生命,從原本乖戾的個性轉變為小可愛。

Olaf雖然是一隻品種犬,卻一直沒有受到良好的對待,前後換了3個主人,直到Olaf拔已經是第4位了。Olaf拔回憶說,當時看到這隻邊境牧羊犬被綁在頂樓,身體狀況超級糟糕,「營養不良又超瘦,而且毛也被剃掉,完全不是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邊境牧羊犬。(圖/記者易景萱攝)

▲Olaf在台上相當穩定,很難想像牠以前是一隻這麼兇的狗。

身為邊境牧羊犬,Olaf其實需要非常大的活動量,但卻一直被綁著,導致牠後來只要看到「行進中」的機車,就會又吼又叫的想追,Olaf拔開玩笑說,因此「我已經不知道被問候幾次爸爸媽媽了。」除此之外,Olaf不但見人就咬,連靠近牠的狗也常遭殃;Olaf拔深知這孩子需要的教育可能已經超出他所知範圍,於是便參與了凡德利犬計畫,也徹底改變了Olaf的狗生。

陪伴犬協會發言人「小雪媽」說,Olaf拔真的非常認真,「除非是要出差,不然他每天晚上一定都會來上課,幾乎沒有一天有缺席。」因此Olaf在短短一個月之內,已經改善了8成以上的壞習慣。Olaf拔用理解、耐心和正確的方式去改變毛孩,也證明了沒有教不會或不能教的狗,只是有沒有找對方法而已。

▲羅威納「小雪」和柴柴。(圖/記者易景萱攝)

▲現場的狗狗幾乎都受過訓練,因此沒有吵架的情況產生。(右為小雪)

狗狗的「行為問題」其實大多源自於飼主,幾乎所有的狗都需要「解放自己」到戶外去活動;像陪伴犬協會的台柱「小雪」是大型的羅威那犬,一天雖然要出門7、8次,但在家裡完全沒有任何破壞、亂吠叫等等的舉動,因為牠的能量已經從正確的管道釋放。許多飼主以愛心或憐憫之名領養了狗狗,卻因為「教不會」或是「不會教」而棄養,為了讓這類型的狀況減少,陪伴犬協會每天在大佳河濱公園都會有專業訓犬師「無酬」教導正確訓狗方式,鼓勵想養狗的民眾踴躍參加。

台北市動物之家待認養狗狗。(圖/記者易景萱攝)

▲▼這兩隻狗狗正在找家,上面這隻個性穩定親人;下面的因為被棄養所以有點膽小,但會很多小才藝(連「拜託拜託」都會!)。

台北市動物之家待認養狗狗。(圖/記者易景萱攝)

關鍵字: 狗.汪星人邊境牧羊犬不當飼養臺北市陪伴犬協會凡德利犬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