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和哀悼好友齊柏林:國家痛失英才

國防部長高廣圻2016年5月13日頒授即將屆退的羅紹和少將「干城甲種二等獎章」。(圖/軍聞社提供)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於10日中午,搭乘直升機空中拍攝作業時,不幸墜落在花蓮縣豐濱鄉靜浦長紅橋上,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只剩機翼完整 ,機上3人罹難。對此,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在臉書簡短發文,「哀悼好友齊柏林導演墜機罹難!國家痛失英才!」

紀錄片《看見台灣》透過鏡頭,讓大家看見了台灣的美麗與哀愁,面對再熟悉不過的家鄉,卻宛如初見,於是恍然大悟。1千多個日子過去,導演齊柏林再次出發,這次除了台灣,更要飛到日本、中國、紐西蘭、馬來西亞,讓觀眾們警覺「台灣與世界身處同一片海洋,呼吸同一片空氣,誰也無法置身事外。」

不過,齊柏林於10日中午,搭乘直升機空中拍攝作業時,不幸墜落在花蓮縣豐濱鄉靜浦長紅橋上,機上也包括助手,以及另一名則是機師張志光都確定罹難。讓許多期待看到《看見台灣II》的網友相當不捨。

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尤其《看見台灣II》才剛在8日釋出3分40秒前導宣傳片, 沒想到導演齊柏林兩天後就為了拍攝不幸遇難,讓網友相當不捨,湧入「齊柏林的飛閱台灣」和「看見台灣」的粉絲專頁留言,不敢相信這個消息是真的。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