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天航空5次失事「有3次在洗電塔」 台電:會檢討怎麼找外包

墜機凌天航空直升機。(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凌天航空直升機。(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於在今日上午開拍《看見台灣II》時卻不幸墜機身亡,卻被發現此次出事的「凌天航空」已不是第一次墜機:在前年11月22日時,導演齊柏林的好友就曾在清洗台電泰山區電塔時發生意外,更驚人的是,台灣電力公司向來都把電塔清洗作業外包給凌天航空,卻從2001年開始就陸續發生了三起清墜機意外。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針對未來台電會怎麼找工作夥伴,會做一點檢討。」

凌天航空自成立迄今一共發生5起失事意外:1999年11月29日,一架希勒UH-12型直升機由高雄起飛,預計沿著高屏溪向南飛行到鳳山區六塊厝香蕉園進行農藥噴灑任務,卻在經過高屏溪攔河壩集水區時落水墜毀,機上1名駕駛不幸罹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1年9月3日,一架Bell-206型直昇機由台中市水湳機場起飛,在執行台灣電力公司委託清掃電塔礙子作業途中,不慎勾到電塔電纜墜落失事,機上2人罹難。

2014年12月18日,Bell-206型直昇機在彰化執行台電電塔礙子清掃作業,直昇機突發出警告聲響並失去動力,駕駛員緊急降落,起落架斷裂及尾桁受損,所幸機上2人輕傷,無人身亡。

2015年11月22日,Bell-206直昇機由新北市林口區的臨時起降場起飛至泰山區執行台電電塔礙子清洗作業,疑似勾到電塔之電纜墜落失事,機上2名人員罹難,當時齊柏林的好友陳秀明也不幸離難,更讓齊柏林痛哭「失去一個兄弟」。

沒想到今日,齊柏林搭乘同款直升機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續集勘景時也不幸墜機身亡,包括齊柏林共3人不幸罹難。

由於5起失事中,就有3起發生於台電清洗電塔作業中,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因為事發突然,台電要花一點時間處理了解,坦言「台電有很多這種外包的合約」。他進一步提到,針對未來台電應該怎麼找工作夥伴,會做一點檢討。

至於未來是否繼續與「凌天航空」合作?林德福則回應,針對合約部分應該怎麼處理,台電會再繼續討論。

▼此次發生墜機意外的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關鍵字: 看見台灣齊柏林墜機台達電凌天航空台電電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贊助《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 台達電:希望不是真的

贊助《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 台達電:希望不是真的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在今天(10日)中午,傳出一架直升機墜落在花蓮縣豐濱鄉靜浦長紅橋上,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只剩機翼完整 ,機上3人罹難。經過民航局確認,直升機當時正在進行《看見台灣II》的空拍作業,齊柏林也在死亡名單中。對此,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沈痛回應「希望這不是真的」。

2017-06-10 14:36

公主王子撕破臉...吳欣盈臉書 透露為受孕「忍受所有副作用」

公主王子撕破臉...吳欣盈臉書 透露為受孕「忍受所有副作用」

新光金控大公主、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與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的長子林知延,當時被譽為「王子與公主」的婚姻,卻在維持2年之後結束。今日(10)凌晨吳欣盈再次打破沉默,於臉書上發表對媒體報導的看法,強調法官的判決足以證明,當初先生指控的項目不實,自己的行為沒有超過正常男女關係情,也沒有逾越交友分際。

2017-06-10 13:26

特斯拉市值超越BMW 躍全球第4車商...只剩下「這幾個」對手

特斯拉市值超越BMW 躍全球第4車商...只剩下「這幾個」對手

近來電動車產業蓬勃發展,今年以來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股價累計至今已經上漲了近74%,市值更是不斷飆漲:繼4月超越美國通用汽車(GM)以及福特汽車(Ford)後,本周五早盤更一舉超越德國寶馬(BMW),瞬間躍居全球市值第4大汽車製造商。

2017-06-10 12:59

傳將攜手威騰搶東芝半導體 鴻海發聲明駁斥

傳將攜手威騰搶東芝半導體 鴻海發聲明駁斥

東芝(Toshiba)半導體競標案進入最後時刻,根據媒體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指出,鴻海(2317)集團有意攜手美國威騰電子(WD)共同出資,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對此,鴻海集團於昨(9日)晚發出聲明表示,攜手威騰共同出資競標與事實完全不符。

2017-06-10 09:47

在地耕耘66年始終「誠信」 油漆老董: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資產

在地耕耘66年始終「誠信」 油漆老董: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資產

講到油漆,許多人腦中第一個跳出的品牌都是虹牌油漆,但少有人知道,虹牌油漆其實是從66年前的一間小小店鋪「永裕漆行」發跡,經過創辦人張添永與妻子的努力,才一步步成為現在超過600人的大家庭。講到幾年前甫過世的父親,現任榮譽副董事長張德仁不禁惋惜地說,「父親灌輸我們『誠信』的概念,在他離開後,我們第二代很努力地守著業,秉持著他的精神以及做法,才讓虹牌油漆成為現在的模樣。」

2017-06-10 09:17

菸稅6/12要漲20元...不肖商人趕囤貨? 竟查獲近47萬包私菸

菸稅6/12要漲20元...不肖商人趕囤貨? 竟查獲近47萬包私菸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日前查獲一起香菸走私案,有只自新加坡轉往日本之轉口貨櫃,虛報貨名為聚乙烯,裡面卻裝了932箱計46萬6千包香菸,不但當場查扣,更將依涉嫌違反菸酒管理法及海關緝私條例相關規定查處。

2017-06-09 19:56

跨境電商5月1日開始營業登記後...稅制的更改 你搞懂了嗎?

跨境電商5月1日開始營業登記後...稅制的更改 你搞懂了嗎?

近年來跨境電子商務業者利用網路於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日益頻繁,卻也衍伸出租稅公平之爭議,對此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今(9日)舉辦「2017國際稅法研討會—跨境電子商務之課稅問題研究」,會中提到由於5月1日起,外國業者應辦理稅籍登記,業者應多加留意不同規範所會帶來的影響。

2017-06-09 17:46

銀行結帳找不到錢...竟搜員工包? 業者爆:那間銀行很誇張

銀行結帳找不到錢...竟搜員工包? 業者爆:那間銀行很誇張

有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銀行業工作,結帳時發現分行帳不合,少了10萬元整,存匯襄理把同仁留到晚上十點半,仍抓不到帳,最後竟檢查大家包包,讓大家感到非常不舒服。對此有銀行業者私下透露,正確地處理手段應該是調閱監視器,目前為止還沒有遇過監視影像無法解決的案例,坦言該間銀行搜包包的做法「很誇張!」

2017-06-09 13:28

台股真回溫了?當沖降稅上路後 5月證交稅年增5億

台股真回溫了?當沖降稅上路後 5月證交稅年增5億

根據財政部統計,5月集中與櫃買市場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098億元,較上月同期的871億元增加227億元,帶動證交稅實徵62億元,年增5億元或9.6%;前5月實收314億元,年增21億元或7.3%。對此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5月台股表現不錯,成交量有出來,因此挹注證交稅收入。

2017-06-09 11:39

核二重啟半天就「輻射外洩」? 台電:有監測,是預期性的

核二重啟半天就「輻射外洩」? 台電:有監測,是預期性的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8日)在臉書上開砲,大罵昨日重新啟動的核二廠1號機,光是昨天凌晨至上午,流程輻射偵檢器就先後兩度超過警報值,更痛批為了達到「重啟核二」的目標,原能會與台電竟聯手將「裝載池」非法改建成「貯存池」,根本是罔顧北北基數百萬居民的安全。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回應,核二改裝係自105年2月就開始有的想法,期間經過無數次溝通,保證資訊公開透明,「台電絕對依照相關法規辦理」。

2017-06-08 20:21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