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沒那麼天真! 脫口秀主持人:又不是迪士尼情節

▲▼ 脫口秀《每日秀》(The Daily Show)主持人諾亞(Trevor Noa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參議員里施把川普想得太天真,脫口秀主持人諾亞狠批「又不是迪士尼情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 /綜合報導

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8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為「通俄門」事件作證,柯米表示川普曾經向他施壓,要求停止調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與俄羅斯的「友好關係」。共和黨員並未為川普辯護,除了參議員里施(James Risch)之外。

里施問柯米川普是否曾直接說「別再查佛林的案子了」,柯米回答「他沒有直接這麼說」,里施又說「總統只是說『我希望』(I hope)你能讓這件事過去,『我希望』你也能放過佛林,所以他沒有命令你,對嗎?」、「你不曾聽說過有人因為說『我希望』而被定罪,對吧?」試圖將事件單純化,把總統對官員的施壓,解釋成純粹的「發願」。

脫口秀《每日秀》(The Daily Show)的主持人諾亞(Trevor Noah)感到不可思議,他在節目中表示,里施把川普的行為解讀成如此天真,「又不是迪士尼人物在陽台上高歌許願」。他說「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語言是有言外之意和潛台詞的。

▼ 美國總統川普與FBI前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前任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柯米在備忘錄中記載今年2月14日他與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裡的談話內容,他說川普請所有人先出去,包括副總統潘斯、女婿庫許納和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當屋裡只剩下他們兩人時,就對他說「我想聊聊佛林的事情。」川普還說佛林與俄羅斯人通話並沒有錯,會同意讓佛林請辭是因為別的原因。

此外,柯米說今年1月27日,川普曾邀請他到白宮進行一對一的晚餐,還要求他向自己宣誓「忠誠」。柯米回憶道,兩人一開始先客套地討論了一下選舉,之後川普就說,「我需要的是忠誠,我想要的也是忠誠。」柯米一言不發,兩人陷入尷尬的沉默。柯米拒絕宣誓忠誠,因為FBI局長應該是政治中立的,歷任FBI局長從不「效忠」於個人或是黨派。

柯米將自己與川普幾次會面的談話內容都寫了下來,當被問到為什麼這麼做時,他表示,「有很多原因,包括當時的情況、話題,以及談話的對象」。柯米認為FBI局長和總統私下有互動的這種行為並不恰當,他當時擔心,川普未來會不承認這件事,而事實也證明他是對的。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