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等待136天!早產小河馬跟媽媽感人重逢 輕咬嘴皮撒嬌

▲小河馬費歐娜。(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媽咪,我以後會長得跟你一樣大嗎?(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早產河馬寶寶費歐娜(Fiona)經過136天的等待,終於跟媽媽比比(Bibi)重逢了,這歷史性的一刻讓人看了好感動!為了讓比比不排斥女兒,保育員特別將費歐娜的房間安排在爸爸媽媽附近,而園方在當地時間9日PO出最新影片,只見小費歐娜在媽媽身邊撒嬌、輕舔,比比放鬆地坐著,也不時慈愛地看著女兒。

早產河馬寶寶費歐娜。(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產的費歐娜非常嬌小,生命狀況還不穩定,保育員每天兢兢業業地照顧。

費歐娜1月24早上出生,比預產期提早了6周,體重只有13公斤,比正常值少了11公斤,而保育員也24小時輪班照顧這個小公主,深怕有一點閃失,因為這可是園內期待了75年的第一隻河馬寶寶。因為費歐娜太嬌小了,沒辦法吸到母奶,因此保育員取母奶家配方奶餵食,但是早產兒狀況常常不穩定,保育員經常抱著牠睡,每天想盡辦法就是為了讓牠多喝一些奶,趕上平均體重。

河馬費歐娜。(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小費歐娜努力喝奶努力長大,也跟著保育員姐姐一起看來自世界各地的信。

河馬費歐娜。(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幸好勇敢的費歐娜很爭氣,不僅越來越健康,賣萌的實力也是一流的!不僅喜歡向保育員爸爸媽媽撒嬌,還常常做出可愛的表情,現在肥嘟嘟的樣子已經成了「小網紅」,全球各地都有好多粉絲。然而回到媽媽身邊才是對費歐娜最好的安排,於是保育員從第一天起就將費歐娜的房間安排在河馬欄舍附近,讓爸爸媽媽熟悉寶寶的味道,也慢慢教導費歐娜潛水,也試著讓母女隔著欄杆見面,終於到了適合重逢的時刻。

河馬費歐娜。(圖/翻攝自Cincinnati Zoo)

▲▼費歐娜賣萌第一名!

▲小河馬費歐娜。(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影片中,比比龐大的身軀放鬆穩穩地坐著,胖嘟嘟的費歐娜在牠身邊顯得迷你許多,小公主好奇地在媽媽身邊賺啊轉,接著走上前舔舔嘴巴撒嬌,而比比也不時轉頭慈愛地望著女兒,但還不太熟悉帶小孩,因此也溫和地將頭別開。對於這樣和平溫馨的互動保育員都鬆了一口氣,但是比比還不習慣帶小孩,所以暫時還是由保育員主要照顧費歐娜,慢慢地延長母女相處的時間。

▲小河馬費歐娜。(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經過136天等待,母女倆終於重逢,離一起生活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保育員從費歐娜好小好小的時候就努力想辦法讓牠健康成長,但是小公主和媽媽一起生活的時刻也越來越近了,屆時保育員想當然會有些不捨,不過看著費歐娜一天天進步,過著「河馬」該過的生活也很有成就感。

關鍵字: 辛辛那提動物園河馬小河馬河馬寶寶河馬早產河馬費歐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