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五指山區救小黑貓遇「淹水坍方」 他幫搬石頭「通路」

▲▼ 暴雨救小黑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心急救小貓,卻遇上暴雨難以動彈。(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前陣子豪大雨強襲台灣,動保處接獲通報有隻黑色幼貓受困五指山區老爺山莊,救援途中還遇到土石崩落,道路一度中斷,但動保員還是排除萬難成功將小貓咪救回,更幸運的是不久後小傢伙就找到幸福的家。

動保處表示,2號上午接到一名梁先生通報,在五指山區老爺山莊的裝潢屋內有一隻黑色幼貓受困待救援,即使風雨越來越強,但動保員還是堅持出任務。當時參與救援的動保員梁昱偉表示,「那時候知道幼貓情況不好,也顧不得外面與非常大,馬上就出勤,結果到汐萬路二段遇到坍方,車子都過不去。」他只好捲起袖子和義警、道路施工人員其他路人一起把障礙物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暴雨救小黑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道路坍方,梁昱偉協助清除障礙物後馬上衝去救小貓。

梁昱偉終於及時到達裝潢屋內救回黑色小貓,但帶回動保處時小傢伙嚇得不斷抽動,獸醫陳宗承檢查後表示,小貓有些驚嚇過度,但身體沒有明顯外傷,健康狀況尚可,只要休息幾天就可以恢復活力。經過動保員照顧,小貓從狼狽的樣子變得大眼可愛,不久後就被領養了。

▲▼ 暴雨救小黑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貓嚇壞了直發抖。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每隻流浪動物的生命都非常寶貴,民眾若遇需救援的動物,可撥打「1999」報案,24小時不打烊。新北市動保處今年已經受理772件動物救援案,這些受傷的動物經過適當的照顧及治療,也增加了找新家的機會。

▼小傢伙眼睛大大的非常可愛,不久就被領養了。

▲▼ 暴雨救小黑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暴雨救援小貓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