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市場遭自殺襲擊31死35傷 長袍女炸彈纏腰上引爆

▲伊拉克市場遭自殺襲擊31死35傷 長袍女炸彈纏腰上引爆(圖/路透社)

▲1名女自殺炸彈客襲擊當地的市場,造成至少31人死亡,35人受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南部80公里的穆薩雅布鎮(Musayab)9日發生一起爆炸襲擊事件,導致至少31人死亡,35人受傷。據了解,犯案的是1名身穿長袍的女自殺炸彈客,目前伊斯蘭國(IS)已出面宣稱犯案,引起當局高度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女嫌犯9日在什葉派聖城克巴拉(Kerbala)以東1座市集引爆了腰帶上的炸彈,造成至少31人喪生,35人受傷。事發後不久,伊斯蘭國便透過阿瑪克通訊社(Amaq)發表聲明,宣稱犯案,不過並未透露引爆者的身分。

伊拉克安全部隊表示,有4名隊員在襲擊中不幸受傷;另1名安全部隊軍官則證實,犯案女子當時把炸彈藏在包裹全身的罩袍下,隨後引爆炸彈。

事實上,克巴拉市中心一處公車站,同日稍早也發生了另一起自殺攻擊事件,且伊斯蘭國同樣宣稱犯案。但與此同時,對伊斯蘭國形同首都的伊拉克大城摩蘇爾(Mosul)也即將失守,因為在美國的支持下,伊拉克政府軍自去年10月起就已對摩蘇爾發起猛烈攻勢,目前已收復西城超過9成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