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吳敦義大和解? 國民黨全代會820登場!

2017年06月10日 08:03

吳敦義與洪秀柱會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與洪秀柱會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交接僵局露曙光?據了解,洪秀柱陣營與吳敦義陣營雙方各隊一步,共同協商提名中委權利,包括爭取連任163席通通提名、其餘47席由兩人共同推薦;雙方也正式敲定全代會如期於8月20日舉行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延至820全代會後。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與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陣營交接小組成員姚江臨、中常委李德維9日上午協商後,原公告7月8日、29日辦理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投票,確定分別延至9月初與9月中下旬舉行。

目前黨中央規劃全代會可能地點有2個方案,一個是已經先預訂的台北陽明山中山樓,另一方案則是在台北市以外地區挑選,傳出有可能在國父紀念館。

週三洪秀柱與媒體聊天時表示,一定會提前走人,屆時選擇一個時間宣布,「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據傳洪目前有2個請辭的時間點,一說為下週三中常會宣布,另一說為15日赴中國大陸參加台商與海峽論壇活動,18日返台後再對外宣布。

不過,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交接小組9日上午會面,內容只有2點,第一,有關大陸地區黨代表部分,依照先前協議原則,確認洪秀柱、吳敦義兩位主席共同遴選名單。

第二,確認210位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原則,其中163位具參選意願之現任中央委員全部提名,其餘47位由洪、吳兩位主席共同推薦,送請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公告。除上述兩點,今日上午並未討論其他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