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泥土小洞探出狗頭 受困19小時獲救主人緊緊相擁

▲Ziggy受困在排水管裡長達19小時,終於被救出來。(翻攝自Dogs Monthly Magazin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飼主Laura Flintoff帶著10歲的狗狗Ziggy在農場散步,Ziggy疑似要找什麼東西,突然跳進了一個排水洞,且遲遲沒有再出現,Laura Flintoff趕緊通報RSPCA(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經過19小時救援,才終於解救了好奇的Ziggy。

飼主Laura Flintoff說,「這是牠第三次跳進洞裡,好像要找什麼東西,或是跟著某一種氣味。」由於Ziggy跳進洞裡後就一直不出來,Laura Flintoff心想牠可能被卡住了,Laura Flintoff的丈夫也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利用食物想吸引牠出來,但是都失敗,才通報請求RSPCA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Ziggy受到了驚嚇,不過幸運的是牠居然毫髮無傷。

救援人員利用挖土機從洞穴開挖,試圖拯救受困的小狗,歷經19小時後,才終於將Ziggy從土堆中救出來,雖然受到了驚嚇,不過幸運的是牠毫髮無傷。

Ziggy是英國佩特戴爾㹴犬,這種犬類擅長狩獵,敏捷度高,因此RSPCA救援人員指出,「前不久也曾耗時6小時,從排水管救出一隻佩特戴爾㹴犬。」並接著解釋,「狗狗具有強大的自然追逐本能,特別像是佩特戴爾㹴犬,經常追蹤著某一種氣味,然後就消失了。」因此,訓練狗狗聽到某個指令就能馬上回來是非常重要的,如此一來就能避免狗狗走失了。

關鍵字: 狗狗英國受困排水管PatterdaleNorth YorkshireRSPC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