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純陽光烤肉爐」好狂 不僅能炒菜還能煎牛排

▲全球首款太陽光爐SolSource Sport。(圖/翻攝kickstarter,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體感夏季來臨,以往走在大太陽下的燥熱記憶也從心中生起,在酷熱的艷陽下行走,只感覺肌膚都快被烤熟,美國設計團隊研發出「太陽光爐」,向大家證實太陽光的威力真的能煮菜!而且火力不但可以用來煎蛋,甚至連煎牛排都沒問題!

這一款「太陽光爐SolSource Sport」號稱,只要有太陽光的地方都可直接「開爐」,其概念是透過蒐集陽光的反射鏡,加上精細的運算角度,讓光源熱能集中在中央要烹飪的位置上,就能達到煮食物品所需要的熱度,且最大熱度可達200度C。

▲透過計算後的角度,讓陽光在中心點集中交叉。

設計團隊表示,此款只使用太陽光源為「燃料」的設計,比起一般的戶外攜帶爐,更能保護地球,因為它不會造成木炭生火後的廢棄物,也不用背負瓦斯、太陽能板等負擔去露營或登山,在晴朗的天氣下,日出後1小時起或日落前1小時的光線,就足以能達到聚熱的效果。

▲不但易拆解攜帶,而且也不挑鍋。

而也有人質疑這款商品是否會讓渴求光線的使用者,等到天荒地老才能炒一盤菜,對此團隊也非常有信心,不但在網頁上表示此產品已經過他們的測試,且只需等候5分鐘就能開煮,雖然我們小時候已經玩過凸透鏡聚熱燒紙的實驗,這產品左看右看還是很神奇啊。

▲最高溫度可達200度,煎牛排也沒問題。

目前「太陽光爐SolSource Sport」已經在集資平台kickstarter上架,並成功募到360萬元的資金,早鳥價為149元美金,折合台幣約4,500元,預計之後正式的上市價格在245元美金左右,折合台幣約7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